close

紐約假期4          

     十年前,姐姐的寶貝是個只吃白飯不吃菜,倔強又好強的小女孩,一天到晚就等著舅舅回家陪她看天線寶寶,現在,她是個準備考大學的小女孩,如果在台灣,他應該是個剛上初一的國中生吧,剛到姐姐家時,還很擔心她會不會又吵著舅舅陪她,舅舅的英文比起十年前要爛上許多,十年前和還不滿三歲的她就幾乎對不上話,一直要她說慢一點,現在,她的中文想必更爛了吧,萬一她又黏著我,是要跟她說中文還是說英文?不過這兩天發現,我的擔心好像是多慮的,小鬼忙得很,剛到那晚,她在學校參加啦啦隊考試,8點一接回家,就是鋼琴家教到家裡上課,還沒下課我就和周公下棋去了,隔天她一下課,只和舅舅被動寒喧二句,就自己忙著寫功課,姐夫還在華爾街上班,姐在HBO還沒下班,她自己習慣性的做完一門又一門的功課,直到姐回來送她去上芭蕾課。

     我問姐她會不會太忙了一些,她不是要準備考什麼SAT,還要她學鋼琴,還要學芭蕾,姐說SAT的補習是她自己要的,吵了一年才讓她去(因為很貴,她是有被推甄可以去考,考過就可念大學),鋼琴是她自己吵要學的(那台放在客廳5尺平台式的鋼琴是史坦威的,價格是我二年的收入還不止),芭蕾也是她自己要學的,還有爵士、HIP POP、乒乓球…….,小提琴也是去年她吵著要學,已經通過四級檢定,鋼琴通過六級檢定,本來還有畫畫,今年實在排不出上課時間,姐對著客廳一幅莫內的睡蓮說:其實她在畫畫上是有天分的,那是她模仿莫內的油畫,我的天啊,小鬼會不會太多才多藝了,她的天份也太多元了吧,姐姐也跟小鬼說要準備SAT就不能學鋼琴及跳舞,但是小鬼說:WHY?她就是又要準備SAT又要學鋼琴和學跳舞,雖然姐姐也是從小學鋼琴學到大學,而小時候我們家三姐弟都拿過畫畫比賽的獎狀,姐在大學也是土風舞社社長,但是為了聯考,大多都放棄了,要不就是考上大學才再發展,但是小鬼遺傳的也太好了吧,把自己忙的每天下了課都又再上不同的課,簡直和台灣升學主義下的小孩一樣,但不同的昰,這些都是她自己主動要求的,做父母的,也只能到處接送她去上她喜歡的課,還不滿13歲的人生會不會太忙碌了?

DSC01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