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假期16          

     姐來逛我的部落格,然後說要糾正我ㄧ個錯誤,那就是圍圍牆的鄰居不但不是壞鄰居,反而是好鄰居,因為他們家有游泳池,法律規定有游泳池就必須要有圍牆,所以不是他們破壞景觀畫地自限,而是守法,那至於為何是好鄰居呢?因為他們使用的是昂貴的塑化材質,通常圍牆的錢是二家一人一半,可是他們不但是全都自己出錢,連靠姐姐家這一面都是美美的,不像有些人是把美的朝自己,醜的向別人,像這樣二面都美的價錢又更昂貴,所以有此可知眼見不一定為憑,有時是因為自己的不了解,反而誤會了人家,若不是姐姐的說明,我還以為她有一個自私的鄰居呢,原來是自己無知而搞錯了,而且這個鄰居沒事時,會看不慣對面路旁的野草,而一路拔野草拔到最前面一家呢,這種屬於公共空間沒人管的部份,還多虧了這種熱心又不計較的鄰居,否則對面的路邊很快就會荒煙漫草呢。

     在姐姐家生活了二個多星期,深切的感受到美國父母真是難為,每天小鬼下了課,都有不同的才藝課要上,而這些的接送工作當然都是父母的事,就連假日也不得閒,不但是要接送補習,還有小鬼到同學家去玩,當然也是父母要接送,這樣的「孝子」在台灣不知有幾人能做到,至少我就絕對做不到,等到孩子大了,就會搬出去成立自己的家,到時自己的年華也已老去,還要二老獨守空房,美國真的是兒童的天堂,年輕人的戰場,老年人的墳場,所以還是台灣三代同堂比較有道理,比較有人情味,在美國普遍來說,亞裔及印度等民族較注重孩子的教育問題,所以不像白人父母放假陪陪孩子打打棒球,丟丟橄欖球就好了,補習班放眼望去幾乎清一色是黑髮黃皮膚,有的小孩看起來好小,可能坐在椅子上連腳都搆不到地,這麼小就開始補SAT,可憐啊,我說的是她的父母,而不是指孩子。

      下了幾天毛毛雨,也讓我把地下室的工程做完,給小鬼的舞蹈排練室及姐夫的架子,都收了尾結束了工程,希望他們都喜歡,這樣我的白吃白住才不會覺的心裡怪怪的。

DSC01364          DSC01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