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假期1          

     一早要搭0730的飛機到紐約,真是個尷尬的時間,因為台北的客運到機場一般最早班是0500,少數0440的又繞半天,等到了中正機場也要一個小時,以往也常坐0730的飛機,但多半是到香港、澳門、新加坡或大陸,可是這次是到紐約,要飛十幾個小時,坐的又是西北航空(之前西北幾次都over booking),我可不想又沒位子又拿500美元的機票折價補償,還是花錢買心安,坐計程車去好了,早點去機場排隊搶靠走道的位子,免得飛機上憋尿,上了計程車,是個女司機,問她到機場幾多錢,她遲疑了一會說:900元,我心想賺到了,1200元是公定價,就毫不猶豫的說那就走吧,而司機也很高興,透過無線電和朋友聊天直呼好運,大家都高興,真好。

     到日本大阪下機再上機,等到機艙門關了,我心想:不會吧,我旁邊二個位子都沒人,當場就地升格成為頭等艙,等到解除安全帶的指示燈一亮,立刻把扶手翻起,把床整理好,二話不說就地躺平,果然早起的蟲而被鳥吃,哦不,這次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真是賺翻了,而西北不但有憋腳的中文廣播,還有少數會說中文的空姐,這也讓我驚訝不已,以往西北都是阿姨,而且如果看你昏迷,就會自動將你的餐點省略,這點是讓我很不高興的,之前有過不愉快的經驗,等我聞香起來,她只過頭二個位子,我去要餐,她硬是不回頭,等到全部發完了才補給我,等我剛要吃,又開始收餐盤了,不知是不是他們的忌諱,反正我對那些阿姨就是沒啥好感,不過這次不太一樣,睡死的乘客阿姨會主動把餐放在桌上,這點倒是讓我滿訝異的。

    到了底特律先入境美國,再轉機美國國內線,其實除了多按二手食指指紋,和瞳孔掃描之外,也沒增加什麼複雜程序,只是自己ㄍㄟㄠˊ 和美國海關小女生多聊二句,沒想到她聊出興趣,把我僅存不多的單字用盡她才放我過關,早知道就乖乖傻笑裝白癡就好,順利轉機到了紐約甘迺迪機場,買了張10元的電話卡,問題來了,卡上二組複雜的數字號碼要先輸入才能使用,店員顯然只關心售出,會不會使用不是她的事,旁邊另一個老外也在抱怨無法使用,另外一種電話是投銅板的,我想和店員換錢改用另一種電話,不料她硬是不換,還說紙幣也可以用,問題是紙幣只能用在複雜的國際電話那種,還可以上網,傳簡訊,功能複雜的要死,我會用那種就用跟你買的十元電話卡就好了,幹嘛還要用紙幣,看著口袋中哥贊助的千元美金旅行支票,還有媽贊助的幾張美金百元鈔票,還有我的幾百歐元,不禁嘆了口氣,果然金錢不是萬能,果然一文錢逼死一名英雄好漢。

     我決定不把時間浪費在研究老美的電話上,走到機場外的吸菸室,拿起數獨,反正再一個多小時姐夫從華爾街下班,他會來機場接我,要是到時找不到人,再來研究也不遲,抽著菸玩著數獨,不一會姐夫就來了,上了車,沒多久看到滿街亂跑的松鼠,就知道是在Long Island,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姐姐家,跟媽報了平安,吃完飯,就上樓昏迷調時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