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假期12          

     果然下起雨來,所以今天只能回到地下室,繼續未完的工程,有好多朋友問我休假幹嘛把自已弄得這麼累,平時工作的還不夠嗎,還特地跑到紐約做工,我說這是不一樣的,休假不就是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嗎?木工我不討厭,尤其是在沒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這跟工作完全不同,其實是很享受的,而且平時誰會買一堆材料給你玩,讓你練手藝啊?自己家又不夠大,也無法做點什麼家具,況且這些替姐姐家做的工程是會留下來的,我做了超過150個案子的舞台技術指導,工作了20年,留下了什麼?大都進了焚化爐了吧,在姐姐家的庭院,看到一張木椅和一個迷你小椅子,就知道那是爸生前到美國時做的,那張20公分x20公分有椅背的小椅子,應該是為他剛出世的外孫女做的吧,那是一個外公對外孫女的心意,那張正常高度的椅子有點歪斜的結構,我一下子就看出那是爸的作品,雖然不是很好看但是很穩,家裡也還有一個一樣風格的4尺木樓梯,爸是不注重表面功夫的人,是很實際的人,有什麼材料就用什麼,所以姐姐搬家,一定是捨不得扔,特地把它帶來新家,連姐的小鬼都知道那是他外公做的,要好好珍惜。

     隔間牆的工程已經幾乎結束,只差最後收尾修整,把鍋爐隔開,這樣姐夫和小鬼打乒乓球時不用辛苦的撿球,背後還順便做了312’長的置物架,接著就是舞蹈排練室,先將醜醜的水管做一道牆包覆,之後還要找鏡子和marley,美國的東西貴的嚇人,550公分X450公分的空間,大概是一捲半的塑膠舞蹈地板,大約台幣5400元,可是在美國一問含稅金大概要800美金,而7’x12’面積的鏡子連工帶料要美金980元,再加稅就超過1000美金,我花312美金買的木頭及夾板都覺得貴得嚇人,沒想到還是最便宜的部份,所以marley就先用木頭拼貼地板代替,因為我實在覺得800元太貴了,這個錢花不下去,至於鏡子呢,目前還在訪價當中,材料大概450美金,果然人工比材料貴,也許最後又是我來裝鏡牆,現在只是卡在運送的部份,自己車不夠大,鏡子又不像木頭,伸出車外用繩子綁緊就好,萬一不小心震破了,不是白花錢?其實這間原本只是要在地上鋪墊子給小鬼跳舞,結果被我堅持一定要鋪木頭地板,否則對小鬼的膝蓋不好,到現在還要裝鏡子,會不會最後還要裝把桿?

DSC01341           DSC01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