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假期14          

     鎖了上千根螺絲釘,鎖斷了screw driver的十字鑽頭,鋸斷了線鋸機的鋸片,扣除買材料的時間,花了我整整三天九個時段,終於完成我送姐姐的第一個禮物,這個陽台收尾的時間,比大部分主體所花的時間還要長,水泥塊反覆定位就花了五個小時,上結構及板面也是大約五個小時,等到壓了幾天的重,經過雨天又再天晴,確定水泥塊不會下陷後,再將所有板面移開,開始調整水平,調水平又花了三個小時,才將32個水泥塊調平,其中墊了30塊高度不同的木頭,最可悲的是原本最高的那2塊水泥塊,是與屋子間的延伸陽台共用的地基,不料我同一批訂的木頭結構,同樣是2"x8"x16',高度竟然差到2分,偏偏他又是最高的基準,所以無法調整,只好裝做沒看到,繼續趕工,而同樣8’長度不同厚度的木頭可以有34種長度,真是快被搞瘋了,有時長度有多不見得是好事,反而會誤事,由其是我們這種分批載回來的,要是太相信他的尺寸而沒再量過,結果就是挫賽。

      至於要給姐夫當禮物的隔間牆及212’長三層的置物架,還有一個架子還沒做,牆壁也有些轉角收尾還沒弄,至於給小鬼的舞蹈排練室,也是還有部分不規則的拼貼木地板還沒完成,本來姐姐問她以後會不會去地下室練舞,他回答:maybe,等到看了鏡牆及地板,看起來還合她的意,還自己挑了漆的顏色,也幫忙刷了一部分牆面,這二天小朋友不用上課,我忙著弄陽台,小鬼已迫不及待的帶著朋友使用了起來,希望她不要只有三分鐘熱度,不然就辜負我,堅持向姐姐及姐夫不斷升等的苦心,原本姐姐只是想鋪個軟墊,弄個鏡子就好,我一直強調在水泥地上跳舞對她的膝蓋不好,鋪上墊子對她的轉圈及許多技巧動作都無法練習,所以就從軟墊升級到木頭地板,一個鏡子變一面400多美金的鏡牆,要不是美國marley貴的離譜,550公分x450公分要800多美金,不然我是一直堅持要鋪黑色塑膠舞蹈地板的,其實我還想加把桿,只是沒時間也怕一問是天價,所以就先算了。

      原本覺得院子好大,做完18.5’x16’的陽台,旁邊再加做一個3’x8’放烤肉架的小平台,再依姐姐的要求做了一個16尺長的超大板凳,感覺上就很想到陽台上,之前都是在客廳透過玻璃門看偌大的草地,並不會有想出去的念頭,可是有陽台真的不一樣,很自然就會有想出去的衝動,不過真是偷雞不得,之前沒想清楚先做再說的結果,就是收不了尾,由其是最後要裝防止小動物進去的小木片,更是把我給整慘了,想的時間是做的好幾倍,不過總算是完成了,時間太趕加上材料及工具都不熟悉,能做到這樣大概勉強算是及格了,只是很多細節都很粗糙,要是在台北,我一定可以做的更好,至少不會連自己都有些看不下去,不過人在異地有時也不能太堅持,畢竟花的不是自己的錢,有時候安全無虞就好,其他的就別太多堅持,反正回台北後眼不見為淨,時間久了就會忘了,反正留做紀念的照片也看不出來。

DSC01343                            DSC01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