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假期17          

     歸期近了, 該做的事又差不多做完了,倒有些無聊了起來,此刻我正在感受美國老人的退休生活,所幸有個大院子,沒事就往院子跑,有樹有陽光,不時還有小動物好奇的探頭打量,也就不至於太過無聊,要是一直窩在房子裡沒事做,恐怕沒多久就會瘋掉,要是到了冬天連院子都出不去,又沒有工作可忙,那感覺一定很不好受,好在這次來不是全然地發呆度假,我又不愛血拼,又不能像年輕時從天亮走到天黑,所以這些木工活真是讓我快樂,只是美國東西貴的嚇人,聽姐姐說材料錢已經超過4000美元了,如果是請人來做,工錢和材料錢是差不多的,看來在美國生活不會賺錢是活不下去的,所以工作真的是很重要,不僅僅只是掙錢而已,還有成就感,打發時間以及社交的功能,沒有工作日子是很難熬的,如果是自己喜愛的工作,會覺得活的很有意義,忙的有價值,有時候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工作不快樂或是壓力太大,就算賺再多錢,恐怕也無福消受。

     今日收到雲門雪萍阿姨轉寄的一篇文章,是蔣勳老師寫流浪者計畫,其中有一段文字敲進了我心裡:「無論多麼富豪,擁有多少銀行帳戶,失去了夢想,其實就是貧窮;物質生活雖然簡單,不放棄對生命的期待與渴望,就是一種富有。」其實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從工作中獲得滿足,實現自己的夢想,日子過得簡單卻滿足,遠比賺大錢或是搏得名聲要來的重要許多,再多的名與利,百年之後誰也帶不走,錢夠用就好,有名還不如自由自在的好,賺再多也是一張嘴,能吃幾碗飯?為了拼命賺錢而弄壞身體,賺來的錢都成了醫藥費,多受罪而已,忽然想起了一首歌:你不要羨慕那有錢的人,有錢的煩惱你一定聽聞;也不要追求那虛榮名聲,爬得越高就跌得越深。

     到了紐約快三週了,因為每日有事做而感覺日子過的很快,就像在台灣的劇場生活,姐曾說以後我可以來美國當木工,她可以幫我介紹案子,我說幫妳做可以,我是來度假的,沒有壓力,幫別人做就不必了,因為那就成了工作,我還是喜歡劇場生活比木工生活要來的多,木工當成休假時的休閒活動就好了,真要我拿木工身分來混飯吃,恐怕很快就會餓死吧,結束了工程,將借來的工具清一清,把地面的木屑掃乾淨,完成了一件事,心中踏實許多,明天要進城去晃晃,後天再去看百老匯的演出,「August :Osage County」,聽說得了不少東尼獎的題名,也獲得一些獎項,有得到最佳舞台設計,應該就不至於像十年前「ARTS」的慘劇吧,十年前去看ARTS,想看舞台換景結果一景到底,只有牆上的畫翻轉代表不同房間,又聽不懂台詞中的巧妙及雙關語,聽著旁邊人笑聲不斷,不知在笑什麼,我是哭笑不得,心想75美金就這樣飛了,這次特地找個the best set design,總不會又重蹈覆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