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假期19          

    人要認份,不要自不量力,來到紐約,想說回台灣前總要到百老匯看個最夯的節目,看什麼好呢?就看得獎的最多,還有最佳舞台設計準沒錯,所以挑了個2008年五項東尼獎得獎的AUGUST:OSAGE COUNTY,反正其他很多是十年前看過的現在還在演,況且除了東尼獎之外,這部還得到普立茲獎,應該是部好戲,但是,得再多獎聽不懂都是假的,以下是節錄自中天新聞網的文章:

崔西雷慈的《八月:奧薩奇郡》今年甫奪普立茲最佳戲劇獎,描述美國家庭黑暗面與親情拉扯,在東尼獎也囊括最佳劇本、女主角、女配角、劇本指導、舞台設計等5項大獎。

      一進劇院,看了舞台就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怎麼十年前看ARTS的感覺又來了,台上是一比一剖半的三層樓房子,這換的了景不要說用力鼓掌,用腳鼓掌我都願意,不過200分鐘的戲有二次中場休息,也許是中場休息的時候有什麼驚人的換景,否則怎麼會得最佳舞台設計?還是不要失望的太早,反正錢也花了,人也來了,煩惱也沒用,還是靜觀其變吧,於是我就當了200分鐘的鴨子,聽了三個多鐘頭的雷聲,我只能說戲和演員都很棒,我竟然都沒有睡著,千萬不必想問我有多棒,因為我也想知道,我大概東拼西湊劇情有知道一成左右吧,沒睡著的原因當然也有可能是心疼打完折還要86美金,也許只是不甘心而已。

      至於我犧牲二次中場休息出去抽菸的機會,所等到的是只有二名小道具上台收東西,還有一名應該是舞監助理,頭戴無線intercom,手上拿著checking list一直在確認那二人有無遺漏,還有一個不知是無聊的燈光或是音響的crew,走上台哈拉二句,沒做任何事就又飄下台,看得出來這個演出後台便當數目不會很多,沒換景,沒歌沒舞(其實算有半首歌),燈光cue不多,音效cue少得可憐,台詞多到爆,想練英文倒是挺合適的,至於為何會得最佳舞台設計呢?老實說我也很好奇,是今年不景氣,沒啥新戲,還是有其他原因我實在是看不出來,是沒錯啦,舞台設計大概提供了10個空間給導演使用,問題是房子都蓋到三樓了,要多空間很難嗎,謝幕時,好多觀眾起立鼓掌,我也趕緊站起來,鼓掌?想太多了,是趁著大家還沒離場時趕緊走,我要去趕火車,以後不能用最佳舞台設計來當作選片的標準,要用去除法,最佳劇本的先去除,愈通俗的愈好,最佳戲劇的也不能選,這種太有品味的不適合我這種俗人觀賞,但是都沒得獎的我看他幹嘛呢?怎麼就沒有最佳舞台技術獎呢?真是煩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