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假期15          

     紐約是除了台北之外,我待過最久的城市,和十年前最大的不同,當然就是911中消失的雙子大樓,所以紐約的懷舊之旅,當然就要從重建中的世界貿易大樓開始,由於姐夫在華爾街上班,所以就順道帶我去他們公司參觀,就像電影中的畫面一般,一人一張桌椅,桌上一台電腦,完全沒有什麼櫃子或隔間矮牆,一個平時台北公司30人左右的辦公空間,塞滿了應該有超過100人,每個人的辦公空間就只有那張桌子,完全沒有隱私可言,坳了杯免費咖啡,姐夫就帶我去離他們公司不到500公尺的世貿重建工地,然後帶我到旁邊的世界金融中心,從冬宮(Winter garden)拍攝重建中的世界貿易大樓是最好的位置,冬宮中假到不行的加州棕櫚樹,其實全都是活生生真的樹。

     拍完了照,從世界金融中心沿著哈德孫河往downtown方向走,就到了搭渡輪去史泰登島看自由女神像的砲台公園,拐個彎就到了原本是美國海關大樓的印第安博物館,博物館前就是華爾街的吉祥物,被遊客摸的發亮的金牛,當完了到此一遊的觀光客,我就跳上地鐵到NYU,人的記憶真是不可靠,不管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我原來上課的教室,反倒是無意間發現了莎士比亞書店,離開台北前的向左走向右走也有這個招牌,設計說是今字深藍底,我說看檔案像是黑底,結果在NYU一瞧果然是黑底金字,拍完照,又跳上地鐵去找搬了家的Drama Book Store1995年我第一次去時,買了幾十本劇場的原文書,原本是在Time Square旁邊的2樓,現在搬到介於7~8 th Ave之間的40街上,對面就是超大的日本無印良品,所以非常好找,只可惜我很仔細翻了又翻,沒找到我想買的書,只好空著手離開。

      既然到了40街,當然要去時代廣場(Time Square)看一下,順便看看有哪些當日對折票的演出,這才發現原本的票亭可能因為施工的緣故,現在已經成為空房子了,我四處張望了一下,想說應該不會搬太遠,果然旁邊就有TIMES SQUARE INFORMATION CENTER,那兒有許多免費的好康可拿,而新的售票處就在46街上,逛著逛著肚子餓了,想去「台北小館」吃飯順便找裴老板敘舊,以前他老是說要帶我到百老匯的後台去看看,卻遍尋不著,也許是不景氣關了吧,又或許是賺翻了所以收了吧,我發覺自己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在巴黎,從羅浮宮「走」到凱旋門,再從凱旋門「走」到新凱旋門的年輕小夥子,才走45個鐘頭,腳也痠了,手也疼了,包包內只放了一瓶曲線瓶可樂及一本書,可我感覺好像放了塊重鐵一般,趕緊跟路邊熱狗攤買了個加哩雞炒飯,帶著便當到中央公園野餐,邊吃邊享受著陽光,吃完再悠哉的抽著菸喝著可樂,靜靜的坐了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