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假期13          

     我終於大致完成替小鬼做的舞蹈排練室了,雖不是真的完全完成,但只剩一些收尾的工作,這是我第一次用拼貼的木頭地板,但我想也是最後一次,因為實在太辛苦了,美國的拼貼木頭地板非常薄,大概只有一分多的厚度,拼起來非常好看,沒有任何接縫,但是他只有完美及完蛋二個結果,沒有那種雖不滿意但是可以接受的選項,只要你看到如髮絲般的縫,如果你不重鋪,下一排就會完蛋,如果你裁切的沒有完全直角,對不起一樣完蛋,如果地面不平,不用說也是完蛋,我花了三個小時重覆拆裝第三排的最後一塊,不管怎麼排,板子換了又換,就是排不好,可你又不能假裝沒看到,除非你只鋪三排,否則下一排就會有讓你想裝傻都無法的縫,最後不得已拆地板,檢查水平,發現牆壁邊高半公分,所以不管怎樣都排不好,我的結構為了考量地下室可能淹水,所以不但是浮式地板,還分解成4’x8’8’x8’的結構框,然後再將他們結合,但是離牆邊剩下的2’,雖然也和主結構鎖在一起,但是由於板面和結構的斷切面相同,所以無法像主結構般忽略水平問題,只好拆掉重做結構,硬是調出水平。

     我實在很好奇這樣的DIY地板有多少人買回去最後放棄?連我還算有一點木工底子的人都灰頭土臉,一般人是要怎麼鋪啊,是沒錯啦,其實真的不算難鋪,但是誰家的地可以完全水平,牆面完全垂直?如果住在完全標準的豪宅,應該也不會買這種便宜的DIY地板吧,在我腰痠背疼抱怨連連時,姐姐姐夫正好回來,三個人一起總算是好鋪多了,我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的組合木頭地板,就在今天奮鬥了13個鐘頭之後,終於暫時劃下句點。

DSC01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