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假期7          

     一早跟姐夫去向朋友借了工具,有了材料及工具,就可以開始動工了,由於美國人工很貴,所以大部分的華人多少會在家裡DIY,所以明明職業和木工一點也扯不上關係,但是工具卻有一堆,這些向治療師朋友借來的工具,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看著他自己弄的地下室隔間及牆面,還有戶外陽台,真是令人佩服,要自己辛辛苦苦的把材料搬進地下室,就是一件苦差事,還要花錢買這些工具,更是一大筆開銷,要是我,我一定把買這些工具的錢省下,把錢拿去找人做,自己搬省下來的錢可能還不夠看醫生呢,只是搬這些工具,搬的我唉唉叫,我想借空壓機及氣動釘槍,還有切木頭的電鋸,還有可以直接將木條釘在牆上的鋼釘釘針,結果是要什麼都有,但是都讓人傻眼。

     首先昰6P的空壓機,我我我比較習慣是1/2P的,連劇院或是希爾特專業的佈景工廠最大也才5P,果然一插電就就就跳電,收工漏氣要漏8分鐘以上氣才漏的完,再來昰氣動釘槍,一般台灣最大用到中PT64,打開看似正常大小的塑膠盒,慘了,槍怎麼會是對角線的放,結果在我眼前的是70~120PSI,啊這麼大要怎麼拿?然後昰12吋的角鋸機,光是換新鋸片就換到掉眼淚,厲害的來了,還有要裝填火藥子彈的火藥槍,管你昰水泥牆壁還是地面,照樣給你打進去,不過有後座力,千萬要按緊,我跟姐姐說,這面隔間牆如果是在台灣的工廠,我大概2個小時可以做好,這裡因為材料及工具都不習慣,大概要4個小時,結果姐聽了只說:吹牛,後來由於地面牆面及天花板全都沒規沒矩,底座防水的專用木頭還麻花扭曲,我弄了2個多鐘頭才把結構架好,只等板面買回來裝就好了,姐高興的找了朋友及外燴,晚餐立刻從3菜一湯升級為滿桌大菜。

DSC01329           DSC01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