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假期10          

     昨天還在唸買材料的速度比不上我做的速度,晚上就被帶去大賣場,直接下訂陽台的材料數目,而老姐也被我說服不要花7千美金的材料錢,我說反正我一樣2尺就會有結構,但是完全不按照他們老美的做法,姐說那就完全照你的做法,然後就唏哩呼嚕的被姐夫帶去,要趕在人家關門前訂購,然後順便連隔間牆的牆面,還有舞蹈排練室缺的夾板也一起訂購,讓他們一起送過來,就不必用轎車一直載一直載,啊可是我又不是電腦,一輸入尺寸就會自動算出材料數目,於是就在車上及大賣場裡,邊看手錶邊計算材料,總算是趕在關門前完成訂購,然後原本說是要隔天才能送,昨晚訂等於是今早訂,所以明天才會來,不料店員竟然說今天一大早就能送,我心想是有多一大早,昨晚訂的時候已經950分,今早上班後準備一下再裝車出貨,搞不好已經快中午了,但是今天一大早我就知道我錯了,我不該懷疑有效率的美國人,因為8點不到就看到一輛拖板車停在姐姐家門口,還真的是一大早。

     司機下來按門鈴確定下貨地點,然後就走向車後坐上堆高機,不得不佩服老美的智慧,我第一次看到堆高機的前叉可以變長變短,其實變的不是前叉,而是車身與前叉之間有類似滑軌裝置,所以他的堆高機不是在車上,而是在拖板車後,它將前叉插入拖板車後的車體中,然後往下降,當然堆高機是無法壓垮幾十噸的拖板車,所以車體就慢慢離地至約莫3尺高,接著就看到堆高機車體像被吸鐵牽引般往拖板車車後騰空靠近,直到完全靠緊,看起來就像是拖板車後黏了一台沒有前叉的堆高機,從司機坐上堆高機,把堆高機神奇的降下來,卸完貨,再把堆高機上到拖板車後,所有過程大約10分鐘,可是這十分鐘的貨,就讓我搬了快整整一天,一個早上先把幾十片夾板從車庫前搬到地下室,下午再將2”x6”x16’長的木板(最大的尺寸是2”x12”x16’)用園藝推車,一次一塊的送到後院,大概走了上百趟,一方面哀院子這麼大要幹嘛,要推好遠的距離,一方面又慶幸還好院子夠大,才能用園藝雙輪車將16’木板橫的推進後院,畫面就像是空中走鋼索拿了16’長的平衡桿一般。

      等到材料就位,姐說氣象報告說明天開始會連下三天的雨,所以要趕緊將水泥塊定位,等下完雨,就可以確定地夠不夠硬,之後就可以來調水平,但是這將近30塊的水泥塊不是隨便一放就好了,況且一塊40,一磅0.454公斤,所以一塊正好等於劇院重鐵鉛王的18公斤,光要把這些樁精確定位,就至少要34個小時,哪是這麼容易的事,抽根菸碎念完還是趕快動手吧,老天爺要下雨不會等你做完才下,結果就一路丈量微調,忙到晚上9點半才終於定完位,回想今天真是充實啊,好久沒有當一整天的搬運工了,我想晚上一定非常好睡,而明早起床,恐怕腰痠背痛是免不了的,只希望雨能下短一點,不要害我做不完,讓我的紐約假期成了紐約州長島做工之旅,那就吐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