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安北京行2(7/27

一早進了劇場,上了台穿梭在清台的舞者之間,靠著包包裡無意帶來的1/4捲紅色馬克膠帶,精簡的定下非要不可的馬克,舞台上的地膠(舞蹈地板)是厚4mm墨綠色的橡膠墊,用灰色的布紋膠帶貼著接縫,但是劇場裡固定的商演需要,所以台上有大小轉台,還有二長條整個舞台寬的的升降平台,這些需要活動的部分當然是有縫隙,雖然我們的演出沒有太激烈的動作,但是由於大部分的服裝都拖地,為了保護舞者及服裝,這些裁的似狗啃的地膠邊緣勢必得要用膠帶貼起來,況且這些升降平台與舞台面還不甚平整,有的稍低有的稍高,所以在我們到之前舞者只敢穿替代的練習服上台,但是明天就要首演了,今天無論如何要讓舞者著裝彩排,否則燈光設計也無法做cue,雖然昨天已請主辦單位幫我們買2吋(5公分)寬PVC黑膠帶或透明膠帶,但我心裡有譜恐怕無法如願買到,在中國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終於等到膠帶買了回來,有20捲PVC的黑膠帶,但是寬度卻是只有1.2公分寬,比台灣1.8公分的馬克(電工)膠帶還要窄,當然也比近2公分寬的舞台縫隙要小上許多,相較其他三個台灣來的技術人員所要面對的嚴苛環境而言,我的問題已是最小了,我還有四個當地人幫我,只是要在1小時內搭好台,燈光設計連做cue的時間都沒有,要在不能調燈的情況下用別人的燈做出cue來(燈的種類及調的位置都與台灣習慣的不同),舞監要整合樂團、大陸舞蹈學校學生及台灣舞者,還要管音響及影像,電腦燈ME要面對不熟悉的系統,訊號有些有問題的換色器,還有一堆不亮的燈,所以我只有硬著頭皮想辦法用這不知道該怎麼用的膠帶,舞監貢獻了不小心帶來的半捲土黃色封箱膠帶,舞者捐出了半捲原本要修理道具的正統2吋黑膠帶,所以因地制宜加減用撐也要撐過今天。

雖然昨天見了要幫我的四個人時心頭一陣涼,因為看起來年紀都比我大,正是標準的民工模樣,這被文革糟蹋的一代人多半是除了對的事不會之外其他都行,事已至此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仔細講解博感情後沒想到他們真的幫了大忙,學校找來的人果然與我認知的民工表現截然不同,使我在翻台的1小時內僅花少許的時間在微調他們完成的工作上,而絕大多數時間都花在發揮巧思善用膠帶上,想都沒想過會用來貼舞蹈地板的封箱膠帶也被我用的精光,窄到不行的PVC黑膠帶只能在轉台縫隙的二側先各貼一圈,然後心虛的在中間再貼一道連起來,雖然不牢靠但至少看不到縫隙,花了一堆時間著實吃了不少苦,直到開始彩排了我還在貼側台的面紙及垃圾袋,但總算撐過了彩排,但是面對明天首演手中只剩窄的黑膠帶,連上不了檯面的封箱膠帶都沒了,只好請主辦單位明天再買膠帶,只要比1.2公分寬的什麼顏色都可以,畢竟避免舞者受傷與保護服裝不受損,要比好不好看要來的重要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