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安北京行3(7/28

看了新買來的膠帶差點昏倒,小女孩帶回了一袋2吋寬(5公分)的亮到不行的銀色膠帶,雖然完全符合我所說的(比1.2公分寬啥顏色都行),但是畢竟是要貼在舞台上,又不是要佈置聖誕舞會,薄到比文具膠台用的透明膠帶還薄的膠帶只能保護服裝,但完全保護不了舞者,況且這麼閃亮不被燈光設計砍了也會被老師劈了吧,我以為舞蹈系畢業的基本認知應該會有,我不信這麼大的西安會買不到能用的膠帶,於是跟舞監報備後,請當地的工作人員帶我去找,坐了計程車到附近的燈飾商城一間一間找,剛開始真的都只有1.2公分寬的黑膠帶,2吋寬的都是白色、會脫膠的透明或黃色,找了十餘家終於發現一捲1吋(2.54公分)的PVC黑膠帶,再拿著這捲挨家挨戶的問完整個商場,大概超過50家店總共買到了3捲,還有一捲和劇場貼的一樣的2吋銀色布紋膠帶,而這一切只花了十幾分鐘而已,氣人的是回到劇場小女孩看了訝異的問我在哪買的,我說某某燈飾城,她說她也是在那買的怎麼就沒看見?我笑著說我一家一家「問」的。

早上本來要錄影彩排(不知是誰趁老師旁邊沒有我們護著時亂建議),大家都錯愕傻眼,舞監為了不讓舞者5、6點就要起床梳頭弄頭飾,也為了讓燈光設計有時間做cue,就建議老師改成舞者配合燈光cue to cue,當然也有圍魏救趙之嫌,這樣老師自然會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燈光上,因為服裝的顏色很不好處理,不對的色紙或是太亮,就會讓淡淡的翠綠色消失,成了醫院裡的白袍,可大陸換色器內少的可憐的顏色中又沒綠色,真是難為了燈光設計,台上3排背光每排10顆裝了換色器的PAR還沒有沿幕,由於能直接看到燈,所有顏色因為一目了然而被放大不少,老師因為沒有安全感所以一直嫌太亮,可是衣服顏色對了又嫌舞者的臉是黑的,就在燈光設計痛苦時其他部門就能有多一些喘息修改的時間,解決了膠帶這個心腹大患,下午趁著試投影舞者不用台時,趕緊把所有勾欄搬到戶外,用黑色噴漆將金色柱頭做陰影及降低亮度,開始做加分改善的細節。

大陸觀眾看慣了電腦燈掃到眼睛都快瞎了的燈光,看到台灣細緻的燈光畫面,自然可以靜下心來安靜的看演出,整個首演還算順利成功,大陸朋友驚艷而我們心虛的擦汗,雖然要調整的細節不少,但是大方向對了,精神與態度有表現出來,也就離譜不到哪去,明天休演,安排大家參觀兵馬俑、碑林博物館等景點,雖然這些地方我在十幾年前還在雲門時就去過了,明天我去不去還不知道,但至少今晚可以放心的到旅館對面的村子裡買酒買肉(其實是羊肉串與美果粒),好好放鬆一下,後天再演一場就要到北京,面對更大充滿更多變數的挑戰,時間更壓縮,器材可能更爛,但場地卻是大到不像話的大,唯一有賺到的是不用每天拆裝,其實還很難講,也有可能1號連夜搭台後,2號3號的白天開會又要我拆掉,希望結局不要是如此悲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