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島一村杭州站0118

    到了杭州入住酒店,這是寶島一村到大陸後首次有浴缸的房間,許多感冒的病貓能有浴缸可泡澡,應該會舒服一點,一出機場,氣溫明顯降低了許多,帶了半個月從沒打開的睡袋(套頭過膝羽絨長風衣外套)終於可以拿出來了,接下來的行程大概是再也缺不了它,它是1998年陪我在紐約半年的風衣外套,已經很久沒機會穿它了,十年來它幾乎都是呈現睡袋的形式,大概只有去俄羅斯新西伯利亞那次有用到,那次是冷到爆的零下19度,希望到北京時不要冷到破表,我不想體驗寒冷新指數,聽師兄說步行到西湖只要半個鐘頭,天氣冷不想出門,以免招了風寒影響日後的工作,對我而言看過的西湖十景比不上浴缸旁的浴鹽,我不想在這麼冷的天再去坐船遊湖,然後到秦檜的墳上吐一口口水,雖然飯店比不上東莞的五星級酒店舒適,但是在溫度較冷的杭州有個溫暖的床及浴缸已經足夠,我寧願貓在房裡躦進被窩呼呼大睡。

    去了杭州劇院開了會,由於劇場稍有歷史,再加上使用頻繁,所以地板的狀況不是太好,到處可見膠帶撕完的脫漆痕跡,以及地板被撕起的傷痕,雖然還稱不上千瘡百孔,但也可說是傷痕累累,所以雖然館方副總很幫忙,但是對於我們必須貼雙層PVC黑膠帶的要求,他是婉轉的拒絕,不過至少他提供了他可接受的選項:紙膠帶(masking tape),就是刷油漆時或是製圖桌用的紙膠帶,也告訴我們哪裡可以買到,所以開完會我們就跳上計程車,找尋紙膠帶的蹤跡,只是我心想要找到2吋寬的紙膠帶可能是非常困難的事,因為連台灣都是這2、3年前我的廠商才告訴我3M出了2吋寬的紙膠帶,因為一般最常見的是1/2英吋或是1英吋寬,再窄在裁切膠帶寬度時容易跑膠(最窄應是1/4英吋),再寬通常沒啥必要(很少有技術那麼差的油漆工),所以2吋寬的紙膠帶也許是因應愈來愈多民眾喜歡DIY自己上漆而出產,可是就算是民眾使用或是給油漆滾筒使用,11/2英吋也已經綽綽有餘,果然遍尋的結果最寬只能買到11/2英吋的紙膠帶。

    房間窗外遠方可見有個洞的建築物是杭州車站城站,而緊臨紅星酒店在站前的精華地,一大片蓋到一半停工的建築工地,看鐵鏽蝕的程度不知已停工多久時日,屋頂上的吊車吊臂伸出建築物幾十公尺停擺在空中無人聞問,甚至還有整把的鋼筋置放在樓層中騰空露出建築物2、3公尺,一副工作到一半暫時放置,吃完飯就會開工的感覺,裸露的水泥及結構,像是得了皮膚病全身毛掉光的無毛狗,空蕩蕩完全沒人氣的工地,與圍牆外車站前擁擠的人潮形成強烈的對比,實在是嚴重破壞週遭景觀,也讓人好奇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這麼大的工程這麼好的地段,對於很多第一次到杭州坐火車的異鄉客,步出車站對杭州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竟是如此風景,著實讓人覺得十分可惜。

 

    DSC018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