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島一村東莞站0114

    東莞玉蘭大劇院的外型相當特殊,像是一艘船載著白色挫冰,也像墨西哥帽,帷幕玻璃為前台區域,銀白色為後台區域,劇院總共有18個門,卸車時搬運民工自館內拿出幾台油壓拖板車讓人印象深刻,雖然在台灣幾乎大卡車都會自備一台好拉,但是在人力萬萬歲的中國還真不常見,由於大陸標準新劇院側台都很大,我們是提前卸車,後面還有其他演出,所以自然不可能佔據卸貨口的右舞台,所以一定是要搬的更遠,館方貼心的替我們在後舞台鋪上塑膠布,再加上有好拉,距離雖然遠些倒也還好,只是開會時聽館方說超時1小時1000元人民幣,但是超時2小時就算一天,既然如此,為何之前要我們連夜裝台?前一天正常白天裝不是很好?也許是有許多我們不知的眉角,反正領導說了算,我們也別弄得太清楚,水清則無魚,總之我們能順利工作最重要,其他的就無所謂了。

    東莞較特殊的是中午吃飯時間是1100~1200,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比1200還提前的劇場,也許這兒的人都早起,早餐吃的早吧,當然也有可能是沒吃早餐所以餓的早。這一站演出懸吊由館方操控,我只要坐在旁邊戴內通(intercom)傳cue,壓力頓時減輕不少,館方溝通無礙,工作起來還算蠻愉快的,只是裝台期間,觀眾席裡一直有服務人員守著,trim燈桿高度時,我一坐在第一排看高度,就被麻雞叫起來說不能坐,也發現服務人員看著我準備向我走過來,這才發現觀眾席裡擺了幾張折疊椅,那才是給我們坐的,原來幾年前聽到的笑話不是笑話,傳言可能是真的,之前聽說有一次過年前的春節聯歡晚會,北京來的導演(在大陸導演比台灣大)合成(彩排)時到觀眾席,館方硬是不讓人坐椅子,說椅子是演出給觀眾坐的,僵持了許久,後來有人打電話給東莞的領導,領導親自打電話給劇院領導撂狠話,說你信不信你不讓導演坐,明天你也不用做了,後來導演才被特許可以坐在觀眾席。

    東莞玉蘭大劇院的下舞台上方有二道碩大的音響反射板,所以下舞台能使用的吊桿相對變少,由於他的懸吊控制台有德國製的及神舟,所以在號碼上可編小數點cue,例如fly cue 1.1,神舟只能cue 1,2,3,…….,所以對我而言方便許多,不用聽舞監說:fly cue 1.2走。然後我說:fly cue 4走,這兒的吊桿極速雖然是每秒1.5公尺,但是館方允許的最快速只能到每秒0.8公尺(國家劇院是每秒1.2公尺),至少比深圳大劇院降根吊桿最快要18秒好,可是這兒的化妝室除了少數VIP化妝室有盥洗室,其他化妝室都沒有盥洗室,而這兒完全奉行國務院的指示,台上嚴禁任何火源,所以演出中的點小油燈及香菸,目前都不被允許還在爭取當中,雖然台上舞蹈地板及翼幕都是表坊的,在第一站廣州就被迫買了大陸的防燄漆全都處理過,但是問題在國務院曾經有過指示,所以問題有些棘手,聽說有個演出本來是耍火的,結果在這演出不准點火變成是耍棍,這個畫面想到都好笑。

東莞玉蘭大劇院後面.JPG

 

左邊樓梯上去11號門演職員出入口   

東莞玉蘭大劇院.JPG

玉蘭大劇院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