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UR-住宿篇          

    TOUR對於台北crew而言,是經常發生的事情,由於許多演出的首演場地都在台北,很自然台北的crew就得要跟著全省巡迴,撇開在各文化中心的工作不談,TOUR生活中的食衣住行,其中衣當然是自己準備,所以沒差,而食的差別也不大,因為以物價指數而言,台北的物價本來就是全台最高,雖然各地都有著名小吃,但是吃飯時間只有1個小時,所以同樣的餐費固然是變大了,但是一樣是便當果腹,所以也沒有太大差別,剩下的住及行,往往因為不同的演出團體,而有天壤之別,而其中住宿的差別更是巨大,雖說crew的要求只是一人有一張小床,不要被迫和別人擠一張床,但是這床的故事及學問可大著呢。

     早期我曾為了住宿問題和經紀公司吵架,揚言把crew拉回台北,因為老外要求所有老外要一人一間房間,所以不知是房間不夠還是為了省錢,當我們半夜3點到飯店時,竟然要4個人擠一間(其實現在很多器材公司為了省錢,仍然是4人一間),進了房間才傻眼,啊只有一張床要如何睡4個人?於是跟櫃台要求要加床,連加床的足夠數目都沒有(其實也沒有空間),於是一人睡床上,一人睡行軍床加床,一人睡鋪在地板上的涼蓆,一人(我)只能直接睡在地板上,那是個冬天,連多的棉被都沒有,第二天一早,感冒的我直接找經紀公司的人嗆聲,這樣要我們怎麼工作?如果今晚問題沒解決,沒有一人一張床(加床都可),我就連夜把crew帶回台北,結果晚上果然增加房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床,而從此這家公司就再也沒找過我。

    也曾做過宗教節目的巡迴,不知是誰的問題,造成不但是要和別人擠一張床,還要男女crew4人擠一間(完全不是男女朋友),雖然我是在另一間,但想到都超尷尬也讓人超生氣,甚至還做過超沒錢的案子,學長只丟給我和同學一人6百元,要我們自己解決住宿問題,而我同學就帶我去了生平至今唯一一次的三溫暖,洗完有類似醫療床可睡,也有電影可看,好像一人才500,所以我們還吃了超豪華的早餐兼飲料,當時倒也不覺得苦,只是佩服同學見聞廣博,還有這一招,真是厲害。也曾住在還不錯的商務旅館,早餐卻要穿過餐廳,到後面的會議室裡面的儲藏室,一人一個生冷的三明治配鋁箔包飲料,因為預算不夠,所以我們不能吃旅館的早餐,這種感覺超差,我還記得三明治裡一片塗草莓果醬,一片塗花生醬,我咬了一口,感覺超噁,就沒再吃第二口。

     相較以前,現在是幸福多了,有些好團體也會照顧crew,願意花多一點的預算讓crew住的好一點,以這次表坊在嘉義而言,住的是耐斯王子,早上起床看13樓陽台外的view,綠油油的嘉南平原讓我一時誤以為是來度假,早餐吃的腿好痠(吃的東西很分散),問一個孩子是第幾次到嘉義做演出?她回答:第二次。我聽了搖搖頭說:妳上次是住中信,以前我們到嘉義住的第一名是二階堂,中信是想都不敢想,而妳第一次就住中信,第二次住等級更高的耐斯王子,千萬不要以為到嘉義都住這麼好,這是特例,是遇到好團體,好團體不多,也不要以為嘉義只有這二間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