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奈篇          

     許多朋友對於我願意回去接某團感到驚訝,有許多有個性的crew,會因為特定的人或是特定團體,明明有時間也不願意接,寧可在家餓肚子,也不願破壞自己的原則,有的時候是因為團體付款的時間拖的太久,所以除非不得已,大家都會能閃先閃,能先接到別的案子就不考慮某個團體,或是要看帶頭的是誰,再來決定要不要接,當然有時候因為帶頭的人的因素,會造成一些災難發生,或是事後傳出一些不愉快的事,所以某些時候慎選節目來接,有時確實會讓自己遠離紛爭或是危險,或是避免自己做白工(事後拿不到錢),也不能說這種自保的行為有什麼不對,只是現在好團體愈來愈少,許多大團紛紛將重心移往大陸,因為每個人都是必須為了生存而奮鬥,或是在不景氣的環境下,紛紛縮小規模或是減少演出,因為票房不好演愈多賠愈多,或是許多經紀公司,往往找器材公司負責,由公司員工加一些學生就把案子做了,也因此壓縮許多專業crew的生存空間,跟幾年前相比,劇場界今年似乎特別的冷。

     其實冬天並不是今年才開始,而是一年比一年冷,前幾天聽到一個好友說他今年報稅的金額後,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據我所知,他去年的收入與他幾年前最高的年收入相比,連一半都還不到,甚至幾乎只有最高年收入的2/5,而今年肯定比去年還要慘,我本以為只有自己,因為自己的臭脾氣及原則,而得罪太多人,所以正在享受當宅男的日子,卻不料一向是好好先生的他,竟然比我還要慘,莫非真如另一個朋友說的:劇場是年輕人的天下?經過20年的洗禮,在各方面都日趨成熟的時候,卻悄悄失去了戰場,此刻的心情,就像是從越戰後回到美國本土的越戰老兵,在平和的日子中失去了目標,心情嚴重的適應不良,雖然心未死,但不知何處是戰場。

      就像朋友對我說他很訝異我會去接某團的演出,我說一方面我知道有許多人明明有空,但是因為沒有對的頭,所以寧可在家唉沒案子可接,另一方面我不想在社會版看到這個演出的新聞,雖然這個演出之前我沒做過,能讓人放心的人也沒有歸隊,這個團體的問題又多,但是畢竟是以前自己做過的團體,如果自己不跳下去,恐怕不只會狀況連連,還會有災難發生,況且我也不能一直在家當宅男,所以在一番掙扎後,還是決定接了,接了之後,就是一連串找crew的痛苦過程,人還沒找到一半,就接到延後演出的通知,等到把原本找的人都通知完,開始就新的時間找人,沒想到同樣的事情又發生,時間再度往後延,又是一連串的電話聯絡,其實自己及別人也真的並不是完全沒有其他選擇,有的人也是因為已經答應我了,所以婉拒其他之後進來的案子,但是一改再改的時間,其實造成許多困擾,本以為一個演出改三次時間已經很過分了,沒想到今日接到mail通知,又再往後延一個星期,我無奈的回覆說撞到我另一個案子,所以無法接,另一方面也是鬆了一口氣,我只要再打電話向第三次找的人說明及道歉,而不用再找第四次時間的人,再找下去不只是這個團體的信用破產,連我的信用恐怕都保不住了,唉,無言,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