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影響深遠的一些話

    在劇場工作至今二十餘年,有幸與許多大師及前輩工作因而獲益良多,有些話對我影響深遠,對我的工作有莫大的幫助。也常常協助我在徬徨猶豫時能夠堅定意志度過難關。

    [帶人帶心]------雲門桃叔(前雲門舞集技術總監張贊桃)

 

    [藝術苛求一個人死而後已,五體投地,可是它卻並不一定對你微笑;但是年輕的瘋狂與誇張畢竟是可愛的]-----雲門舞集林懷民老師

 

    [專業敬業]------新古典舞團劉鳳學老師

 

    [把每一場演出當作人生中最後的一場演出]------表演工作坊賴聲川老師

 

    [人一輩子只要能做好一件事那就值得了]------屏風表演班李國修老師

 

    [台灣劇場是業餘的做不好專業的活不了]------聶光炎老師

 

     [劇場是危險的][劇場賺不了錢但也餓不死,想賺錢的趁早離開趕快轉行]------詹惠登老師

 

    [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把工作人員當成家人]-------劉培能老師

 

    [劇場是良心事業]------王世信老師

 

    [可以想法不成熟,但是不能夠沒有想法]------李小平老師

 

    有些話是從別人那兒聽來的,有些話是老師前輩親自對我說的,有許多大師是身教重於言教,許多事是只能意會而無法言傳,更有許多前輩是我學習效法的典範,有了他們的教誨與幫助,每每在遇事思索不清時,類似這些的話語就會自腦海中浮現,然後我就能得到繼續前進的方向,也能靜下心來面對問題,尋求解決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