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道具的精神

下午接到工廠的抱怨電話,說設計要給的三輪車尺寸一直沒給,打電話問了之後才知道設計找不到這種老式收破爛的三輪車,所以遲遲無法給尺寸,我不想再讓工廠等下去,所以只好出手,我的習慣昰只要我要找東西,先分析類別及可能線索,然後就把所有廠商當里長用,舉例來說,載貨用的三輪腳踏車還沒絕跡,總會壞了要修理吧,至少腳踏車店是個方向,或是資源回收的也會是個方向,或是鐵工廠改裝也是方向,當然不會放過網路的資訊,於是就開始打電話,不管在興城街(打鐵街)旁賣鋼索的,或是太原路上賣膠帶的,還是環河南路賣五金的,只要是我的廠商都會接到我的電話,然後就會有一堆人幫我問,當然啦,我也會挑不同區域的廠商問,新店的,蘆洲的,三重的,管他賣什麼都會接到我的電話,鄰近台北比較有可能會有的區域,我就會把廠商當里長用,他們也習慣了當我的包打聽,當然啦,我是不可能放過卡車司機及拍廣告電影的同學們。

於是就在我開往龍山寺老松國小旁的康定路上,電話陸續進來,有從網路伊貝拍賣的訊息,民視及洲美街的道具出租都有(但是我要買不是要租),也有宜蘭確定有,還有竹南有可以訂做的廠商,當然有更多昰一時找不到的會持續幫我找的電話,但是至少我已經知道萬一我的第一志願沒了之後,有哪些區域昰不用去浪費時間的,真不得已台北找不到我也有很爛的外縣市備案,於是到了康定路,停好車開始挨家挨戶問,在到處遍尋不著後,終於從一位正在做資源回收分類的朋友問到確實地點,也找到了那家專門賣這種舊式的載貨三輪腳踏車店,可是店門是關著的,我抄了地址,不死心的在附近繼續碰碰運氣,因為眼見為憑,沒親眼見到總是不踏實,於是連鄰長也問,里長也問,甚至還直接走進警察局裡問人民的保母。

就在走出警察局時,看到對街約100公尺外有一位收垃圾的朋友,騎著我要找的三輪腳踏車呼嘯而去,我立刻拔腿追了上去,經過2、300公尺的追逐後,總算紅燈幫我攔住他,我趕過去擋住他的去路問他在哪買的,可惜這位朋友可能是有點弱智,完全不能回答我的問題,我惡劣的擋住他一邊持續問一邊到處打量,終於在前輪輪胎上方的車身上發現一個車行貼紙,趕緊抄了電話再跟這位一頭霧水的朋友鞠躬道謝,看著他滿臉問號的離開心中有些過意不去,然後就狂打貼紙上的電話,2個市話一個手機號碼都沒人接,就在我持續努力了幾輪之後,無辜下了班的老闆終於接了電話,然後又被我逼著去他倉庫看現貨,因為店裡陳設的沒有最大尺寸,所以我很奧客的非得要立刻去看到最大尺寸的現貨,也要了名片送去給了設計,而這一切僅僅不到4個鐘頭就解決了延宕多日的問題,我並不是說自己多厲害,而是找東西必須要有方法,自己找不到就要尋求協助,一定是自助而後人助,然後就會天助,坐在電腦前並不能找到所有的東西,一天拖一天問題也不會自己解決,要有方法及死纏爛打的精神,就能找到你要找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