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的一張圖

    這是1995年到美國演出時,在館方技術人員的桌上看到的圖,當下不由的會心的一笑,於是鼓起勇氣問他是否可以copy一份給我?他很大方的送給了我一張,心中真是高興不已,雖然不知道是誰畫的,但覺得非常佩服他的幽默與暗諷,只可惜再也沒有發現類似的圖。我想只要是劇場人看了應該都會會心的一笑吧。

     圖一:HOW THE WRITER WROTE IT DSC00283

劇作家是這樣寫的:在一棵樹上面,樹幹上掛了一個鞦韆,這個鞦韆上有兩條繩子,三塊木板

     圖二:HOW THE SHOP BUILT IT

佈景工廠是這樣做的:佈景工廠想:要三個木板幹嘛?屁股也只能坐一塊木板啊,所以就自己省下兩塊木板,但是又怕只有兩條繩子不安全,萬一斷了一條繩子演員就會掉下來,所已就自己再加了第三條繩子,但…………….這樣演員要怎麼坐啊

    圖三:HOW THE CREW SET IT UP

工作人員是這樣架設的:工作人員接到指令,在樹幹上掛上鞦韆。就………..是沒錯啦,鞦韆是掛在樹幹上,但是演員……

    圖四:WHAT THE DESIGNER SUGGESTED

舞台設計是這樣建議的:既然樹幹有左右二邊,鞦韆的繩子又有二條,為了畫面的平衡及對稱美學,應該一邊樹幹掛一條繩子。但………..

    圖五:HOW THE DIRECTOR USED IT

導演決定這樣用這個鞦韆:導演想,好你個設計出難題給我,這樣我的演員不是撞得滿頭包?沒關係,我有辦法,擋到我的演員我就把樹鋸開,這樣我的演員就安全了,也保留你設計的對稱美學,但是這樣樹會倒下來啊,那……..那二邊樹幹都加一隻腳架撐著樹就不會倒啦,嗯還蠻對稱的。…………

    圖六:WHAT THE PRODUCER WANTED

製作人是這麼希望的:弄什麼板子,還要二條繩子,就一條繩子綁個輪胎,這樣也是個鞦韆啊!嗯,這樣最省      我自己猜想畫這張圖的人應該是個TD,因為他把所有人都挖苦消遣了一番,只有TD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