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工會下的劇場情況2

裝台第二天一早,我讓所有人把側台清出來,把所有東西就定位,等到東西全部擺定,原本有些抱怨嘟囔有必要把側台能清出劇場的都清出去的老外也閉嘴了,因為我太了解老美,你要求他做的事他會評估合不合理才決定要不要照你的意思做,做是一定會做但做完了他就等著看你怎麼用,如果你要他清出5空間而你只用了3,那你就等著日子難過了,因為他對你的話就從此不再相信,接著所有的事情就難溝通了,當他們看到所有椅子都是堆疊的情況下,扣除等著換景的各式傢俱後所能留給演員的通道僅有60公分都不到時(而且是26個演員),他們根本不知要怎麼堅持要由他們來run show,因為我留的通道僅供東方人而非西方人使用,所以他們連移動都有困難,當然啦,LA的這個劇場對寶島一村而言實在是太小了,舞台深度少了四米,側台大小僅供平時舒適的快換間及服裝衣架車就差不多了,但這已經是從資料上評估換過場地之後美西較大的劇場了,這時我知道我有籌碼可以去找工會頭子談判了。

我說就像你看到的,我根本不可能有空間給你的crew,我還有26個演員,側台連站的地方都沒有(老美的教育是絕對不會去坐道具,即使道具椅在台上本來就是要給演員坐的,所以他們會有自己的椅子或是房間給crew坐,如果側台擺不下他們的椅子,那他們就會回到房間休息等到cue快到時才回來,但有時就會落cue),所以台上的6個人是否可以改成5個flyman,1個在台上?再加2個道具的?這樣flyman也不用錯身一個cue要拉2桿,其實也沒足夠空間可以錯身,我道具已經擠到都緊靠到不用的吊桿的操作區了,而且我說這是有關台灣的歷史劇,我們在台上亮場只轉一次房子,這些crew也是演員,導演是無法接受由老外來轉房子的,工會頭子原本還開玩笑說他們可以用膠帶把眼睛貼成丹鳳眼,我就順勢說那你們還要把頭髮染黑及化妝成黃皮膚,可能還要剃鬍子,而且我們舞監用中文call cue,我也沒有足夠的對講機及無線intercom可以給你們使用,況且側台連站的地方都沒有,他想想再去堅持也不實際,就在1個小時的談判之後從15人變成8個人(6個舞台+2個道具)。

其實這時我根本還不完全知道他們的分工是如何,我只是想台上有3個人可以順便解決因為舞台深度少4米所衍生的搶換景問題,等到我拿英文cue表跟他們說明時(好在第一天卸車時他們把我的cargo packing list當成是sense change cue list,看到一堆中文字就投降,所以才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讓我能見縫插針),才發現原本在台灣2個燈光組幫忙換景的藍天使門框台車,這裡需要5個人,1個燈光crew拔霓虹燈招牌的插頭,另1個燈光crew把拔掉的線拉走,1個道具crew把台車前的椅子放到台車上好一起推走,2個舞台的crew推台車,我一聽傻眼了,只好又跟演出商求救,因為同時間我只剩下一個舞台的人,剩下2個道具在幫忙撤景,後來就由演出商在現場負責的人的大學生兒子,混成是我們的人(對老美而言老中長的都一樣),他先拔了插頭往外丟,再將椅子搬上台車,再跟老美舞台的一起推台車出來,一人當燈光道具及舞台用,才解決在台灣簡單到不行的由2名燈光組支援就可以的換景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