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周歲心情篇          

    2008年台灣選出的代表字是「亂」,除了政治上的紛紛擾擾,全球金融海嘯的襲擊之外,2008也是我個人揮別青春的3字頭,進入中年的4字頭,我用39歲的最後半年,和40歲的前半年,在這一年的時間中,寫了上百篇的部落格文章,在200712月底的耶誕節前夕,我開始有自己的部落格,當時的目標是希望在一年內,寫些與劇場舞台技術有關的文章,雖然沒給自己數目上的壓力,但是其實大概預期數目還是有的,希望自己做了多少個案子的TD,就至少寫多少篇,如今一年過去了,20年的劇場生涯,截至2008年底,總共做了153個案子的TD,也寫了差不多數目的黑衣人篇,雖然大部分都是輕鬆不嚴謹的部落格文章,但是在寫的過程,彷彿是在總結清算自己的劇場史,也藉著寫文回憶逝去的青春歲月。

     29歲要踏進30歲時的十年計畫目標明確,路也無限寬廣,39歲要踏進40歲的心情寫照,完全符合2008年的代表字「亂」,找不到下一個十年計畫,又為了自己固執的脾氣得罪不少人,為了「原則」問題,把自己的路愈做愈小,掙扎在「轉行」、「出走」、「鄉愿」與「食古不化、冥頑不靈」之間,從小我就是個很有主見的孩子,但如今的我不但早就不是孩子了,人生也去了大半,雖還不至於到視茫茫、髮蒼蒼、齒牙動搖的田地,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體力的逐漸衰退卻是殘酷不爭的事實,已經沒有本錢可以像年輕時的率性恣意而為,也沒有多少歲月可以「先做再說,錯了再改」,原本也想藉著部落格的寫作,或是紐約的舊地重遊來幫助自己釐清想法,找到下一個人生的十年計畫,可惜事與願違,對於自己從未迷惘的未來如今卻是找不到方向。

     有些朋友過於認真的看待我的部落格文章,甚至轉載我的文章,聽人說還有在其他網站看過登了一陣子又趕緊刪除,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對我而言,部落格文章只是分享心情,我完全不在意是否有人轉載,但是如果能註明出處是比較好一些,以免網路文章轉載到最後,當有人認真討論時,不知道它原本只是某人的部落格文章,容易引起誤會,而我也不會在我部落格以外的地方發表我的部落格文章,能否達到拋磚引玉的功能反而是我比較在乎的,如果我能在工作之餘,一年寫上300餘篇(包含黑衣人類、其他類及蒐藏品類),我希望能有多一些人也願意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就算一個月一篇一年也有12篇,積砂成塔,彼此分享自己的經驗及看法,至於我是否會繼續寫下去,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只是可能會大量減產,因為美好的戰已經打過,也許今後會多留一些時間給自己,去找尋其他的目標讓自己有別的事可忙,但也許找不到其他事可做,又回來繼續碎念,一切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