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寶島一村大陸巡演雜記6

   原定裝台前一晚的卸車,由於前一天演出的天涯歌女預估會拆到半夜3點,所以我決定改到當天早上0800再卸車,雖然就住在保利劇場上面,下來只要1分鐘,但睡的暖暖的一下子要在零度的夜裡工作,一定會有人因此受凍感冒,若是不睡癡癡的等,3點只是預估值,實際要到幾點還不知道,睡眠不足對裝台第一天的戰力影響太大,也不能找了裝卸民工來沒事做一群人傻等,還不如花點時間精神和館方溝通協調,再花錢租三台卡車留在保利一天的停車費,隔天一早卸了車就接續工作,錢不能讓我的工作人員不受凍生病不影響戰力,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就算會耽誤一點裝台時間,但是健康的工作人員會把進度趕回來的,後來卸車時聽保全說前一晚的節目弄到凌晨5點才裝完車,雖然保利左右舞台都有卸貨口,但畢竟前一晚節目還在混亂拆台時我們就搶進,不但干擾人家工作惹人嫌,也容易東西被無心的誤裝帶走,到時少了東西更麻煩,如果卸完車人家還沒結束拆台工作還沒走,是不是要留下來顧著自己的東西,不顧回去睡也睡不安穩,想一想還是別找麻煩了。

     由於上次去長沙演相聲時就莫名的遺失一捲地膠(舞蹈地板),所以對於長沙一直有陰影存在,長沙裝車時發現從3樓電梯下來後少了一箱小道具規格箱,不知是否被誤裝先上了燈光車,於是卸車時大家都很緊張,但是卸完燈光車及舞台房子車時都沒發現,我趕緊請行政聯繫長沙的演出商幫忙,也請舞監助理查清單看少的箱子內容,要馬上利用裝台2天的時間在北京找替代品,後來卸完第三車規格箱車時終於發現,原來誤以為當初從台灣運來的規格箱有4箱都是作為小道具箱,其實當初只來了3箱台灣的規格箱,因為台灣箱蓋上是平的沒有設計疊箱子時放置輪子的洞,所以誤以為少一箱,有一箱小道具箱其實是用大陸做的規格箱裝的,虛驚一場後開始趕進度,很順利在吃晚飯前不但趕回早上卸車的時間,甚至還超越了原本預定的進度。

   由於北京後來加開了下午場,終將要面對上次相聲沒時間處理的問題,就是舞台上方的grid12區採光及通風的窗戶,每一組是4個窗戶,每一區約是12x5尺,所以白天時絲瓜棚都是亮的,台上在全黑時就會有明顯的漏光,所以這次用了4個人花了2個多小時的時間,爬上離絲瓜棚的地面有3米高的窗戶,站在鋼骨結構上一個一個窗戶把它封起來,弄得渾身髒兮兮的,也向保利的技術經理表示這遮光布我就不拆下帶走了,結束時我把它捲上去用繩子綁起來,這樣子就不影響採光及火災時須開窗排煙的功能,而以後有需要的人就自己爬上來放用完再捲回去就好了,保利的技術經理表示了贊同及感謝之意,只是我在想下一次來時不知是否會要再來一次,因為髒髒的遮光布我不想回收但有些大陸人可勤儉的呢,1米的遮光布才3塊人民幣,一組窗戶大約才用了10塊人民幣,對我們而言真的沒有回收的價值,但對於不是館方的財產沒人管的東西,那可就說不準是否剛好有人會缺黑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