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工會下的劇場情況2

通常在溝通與交換意見時,我比較不會用「我要什麼」,而是把需求與狀況分析提出討論,然後讓對方主動說出我想要的答案,舉例來說,舊金山的這個劇場側台比上一站LA的更小,實際空間比國家劇院右側舞台還要小,光放道具就很拼了,更別提服裝快換間及8個衣架車也要塞進來,所以我先拿電腦秀出事先在LA就準備好的LA側台照片,找工會頭子商量,讓他心甘情願把側台所有能清的空間都清出來,我馬上就讓道具就定位把空間塞滿,然後再秀另一個角度有照到衣架車及演員在快換的照片,再請問他哪裡還有空間給演員快換?於是他就自己建議服裝快換間及8個衣架車只能在走道上,而且擋著劇場對外的通道及對內的電梯,這正是我要的最佳位置,只是如果我直接去要,他一定會說不行,因為根據消防法規及電梯與門的使用需求,那裏基本上是不該有東西的,當然我是先把我們不用的空箱及備品已經運到劇場外,再把之前他給我的空間用光,所以他就只能說出我期望的答案。

然後老美看了我因為室內空間不足,只好將箱子整齊的堆疊在劇場戶外卸貨暫置區,於是主動去清了他們地下室的空間,然後問我他們還有一些空間我要不要用?我一聽馬上表示感謝,並且說我們可以自己搬運,然後舞台頭子就對我假裝生氣說我們有付錢給他們,為什麼都不讓他們做,他們跟LA那些工會的傢伙不同,我說那我們大家一起來做,其實到此我已經完全不擔心show call的問題了,因為當工會的成員不用工會規定的心態來思考問題時,union crew就變成production crew的思考模式,或是當他把你當成是朋友時,你的問題就變成是他的問題,那還有什麼問題不能解決的呢?在劇場要與老外交朋友不難,語言不夠好或是沒有翻譯都沒關係,因為你做什麼人家都看在眼裡,當你把專業度拿出來時,就會贏得別人對你的credit與尊敬,自然會打從心底願意幫你,許多難題就會迎刃而解,而且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人家就不會覺得你很煩或龜毛。

就像在LA首演前的彩排,快到1700吃飯時間時,工會頭子出現在側舞台,對他們舞台頭子指了指手錶暗示該停工吃飯了,舞台頭子用手勢及口語說好啦好啦,就把rehearsal走完,然後工會頭子就沒找麻煩的離開,通常首演前我們為了省時間所以不會有真正完整的彩排,只會有cue to cue,否則會走到1730,影響演員首演前的休息吃飯及化妝,可是在LA導演需要check英文字幕的內容,所以並不希望沒cue時就省略台詞跳過,所以我們是從頭到尾沒停的走一遍,對show crew而言這是演出前唯一一次有演員的機會,所以當然希望能有完整彩排可看以免演出時出包,而且我們是沒有任何停頓排練耽擱而誤了用餐時間,只是單純因為戲太長,所以show crew就不會有太多情緒的反彈,所以其實在LA就已經是靠工會crew自願延時的配合,否則彩排根本走不完,總而言之各州工會規定多如牛毛,如果以不是個受人歡迎的好客人,就只好被人家用規定把你玩死,可是你是為了做好演出做足功課的好客人,再嚴苛的規定人家也都會想方設法的幫助你,所以與其要弄清各州工會的規定,還不如回頭弄清自己的演出,以最專業而有效率的當個好客人,自然就會有貴人出現來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