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雜記2

    重慶裝台前一天與演出商的技術會議,從原定早上1100延到1600,又改成1900,再變成2200,然後等到2230人才出現,心理就直覺不對勁,果然晚上卸完車0300,等演出商安排來接我們的車等到快0400,理由竟然是塞車,我心想這是什麼爛理由鬼地方,明明街上空的可以,大半夜是滿街都是阿飄在開車嗎?早上約了車0750到酒店來載我們,我們0830要到劇場開工,結果0830我們還在酒店等車,理由當然也是標準答案:塞車,北京塞車的情況不知要比重慶要嚴重多少倍,可是北京的演出商從沒讓我們等過車,一葉知秋由這些小細節就可知其他方面也好不到哪去,要gobo hold來的是色片夾,等到真的gobo hold來的時候已是第二天晚上,器材狀況可想而知。

    第一天晚上1800~1900是導演定馬克的時間,從1800前就要用layher搭的調燈鷹架不要搭了,先推到旁邊把台讓出來讓導演能工作,老先生自恃這是個多麼專業的活,只有他懂所以習慣了沒人敢要求他,硬是在台上撐了十分鐘不走,讓導演在觀眾席苦等,鐵鎚釘釘子,釘子釘木板,我只好開槍大聲吼叫找演出商這個釘子,可惜找不到演出商讓他逃過,1850導演場景定位還沒結束,一個燈光小鬼直接找館方就把燈桿降下來,我傻眼了馬上制止,我說現在是導演工作的時間,還沒到你們工作的時間,燈桿馬上升回去,而且你降吊桿有問過誰嗎?不是你想降就降的,他說他只是走一條線而已,我說現在不行,燈桿馬上升上去,那小鬼竟然將手中沒走完的線用力從燈桿上扯下一甩,很生氣的說我不做了,我說你不做就給我走,才讓導演繼續完成工作,好讓燈光晚上能夠調燈。

     演完拆台演出商叫來搬運的民工叫不動還不扯,有工人嫌要搬的東西不合他意掉頭就走也不算什麼,拆台時以為化妝室沒人溜進去想翻包包被我看到,直接問他你想幹什麼這也沒什麼,演完竟然演出商一個不留全部走人,遊覽車也取消了,把演員及在拆台的技術人員全部扔在劇場放鴿子,後來在臉書上看到導演的留言才知道,原來是演出商要在演出中做房產公司的直接置入,而我們不配合才會有這樣的對待,要來重慶演出的朋友們,如果你重慶的演出商或是器材公司告訴你他們曾做過幾米的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請你自行判斷,想體驗和我們一樣的情況就不必拒絕大方接受,否則就請你想清楚,心臟不夠大顆的可別輕易嘗試,導演在臉書上對這家演出商的名稱的形容很貼切,前頭各加了二個字成了「超沒品,無法度」為這家演出商下了最傳神的註解與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