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安北京行98/03

早上6點多和舞監出門,這麼早當然沒車可以送我們,只能走一大段路到大馬路攔計程車,因為舞者1300要上台,上午的會議1200結束完要等別的廠商將20x6的「屏風」拆掉,然後還要復原為了會議拆掉的1樓欄杆及飾品,所以根本沒時間做還沒完成的部分,只好約主辦單位的舞美的人帶黑地毯,在開會前的7點到9點來,把還沒做完的事情做完,也擔心裝設會議要用的偉大屏風的廠商會破壞我們的台,所以雖然很想睡到中午,也只能一早就進劇場,沒想到到了國家會議中心,只看到組裝背牆的廠商,卻沒看到我們的舞美人員,到了8點打電話一問,竟然是睡過頭的答案,我說我半夜才回去,為了你們一早就到,你們還睡過頭,現在也不用來了,等你們到人家也要開會了,中午1200前趕快來,1300前我一定要弄好。

8點半就被趕出去,今天的會9點就開始,這種時間真尷尬,回去也不是不回去也不是,來回車程要2個多小時,還要走出來叫車,那休息不到一個鐘頭卻要花二個鐘頭車程,還不如不回去,舞監說那我們去吃早餐吧,我心想好啊,這一餐一定是今天的早午晚餐,不吃就連三天沒吃可以做仙了,背著沉沉的背包,出去只知道對面的鳥巢與水立方,鳥巢又不能吃,還不如在國家會議中心裡吃貴貴的早餐,反正來北京後,平均一天還吃不到一餐,而且如果會議提早結束,坐個電梯上樓就到了,於是就花50元人民幣買了個三明治及咖啡(那種喝汽水的紙杯的哦),硬是給他坐了3個鐘頭,到了會議結束翻台時,提早到的舞者主動幫忙清舞台,而睡飽了的北京師父,手腳終於俐落了起來,雖然到了1300舞者上台時還在工作,也只能讓他們趕快做完,否則就沒時間可以做了,又為了怕他們被罵,只好一直陪著他們在台上當他們的擋箭牌。

也許是老師昨天太急了,沒有安全感,所以大家都慘兮兮,今天可以感受到老師非常刻意的隱藏憂慮的心情,說話委婉語氣平調,都用鼓勵及嘉許的口氣,像哄小孩般,其實在老師面前誰不是小孩呢?不過老師還有餘力照顧大家的感受,就代表她安心了一些,沒那麼多擔心了,晚上的彩排還算順利,回到旅館後照著舞者打探到的路徑,順利的找到了烤串店,不囉嗦羊肉串先來個十串再說,餓了2天終於可以祭祭五臟廟了,買了一堆烤肉串和果粒橙,回到房裡大快朵頤,這趟旅程已近尾聲,雖然辛苦所幸四個台灣來的技術人員都夠專業,EQ也不錯,各自面對遇到的錯愕與難題,都能以專業的能力與優雅的姿態想方設法的解決,也證實了我心中一直以來的疑慮,難道到大陸演出一定非吼不可嗎?以德服人者,中心悅而誠服也。以力服人者,非心服也,力不贍也。只要能力夠,能把細節及應變的方法先想清楚,指令清楚相互尊重,人家做不到也一定是有苦衷,沒有人吃飽撐著不做事專門來搗蛋,很高興後來舞美頭子主動發自內心的來跟我道歉,而在大陸朋友的眼中「什麼都不行」的館方,也成了幫助我很多的朋友,給了許多不可思議的「方便」,我也趁機把台灣的一些經驗與館方分享,這樣他們越開放以後大家都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