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京行88/02

早上10點多回到旅館,舞者已經著練習服裝在中庭排練,回到房裡,洗個澡試著喝點果粒橙(美果粒),因為不吃還好,不喝有點慘,嘴唇都乾裂了,結果一喝又往廁所衝,看來腸胃休息的還不夠,只能再撐一下,剩不到一個小時又要出門也不敢睡,上網收信就又往國家會議中心,根據昨天的誇張人力,說是下午會有新的十個人,我心想怎麼可能,還不就是那些連夜都在忙拆台裝車的人,結果我們還在計程車上,找飯吃的電話就來,說是18個人要吃中飯,下午趕緊幫我把事情做完好交台,我馬上請舞監連絡負責餐飲的人處理,1300到了現場,把工作內容及順序告訴主辦單位的舞美頭子,叫他們吃飽了趕緊上工,1點多便當來了,通知他們趕快吃,我就請西安來的四個師傅先等一下,會有人幫他們運樓梯及勾欄,他們再幫我組,然後等半天沒人來只好自己先搬,等到1430還沒看到那18個人回來,打電話一問得到的答案竟然是還在找吃飯的地方,是拿了便當找冷氣房才能吃嗎?還是在找草地要來個野餐?

終於等到他們回來,趕緊把事情的優先順序告訴那舞美頭子,請他把人力分配一下同時進行,過了一會兒發現又是只有原先跟我的那幾個在跟著我做事,我氣的找那頭子說我沒剩多少時間,你趕快找人把翼幕改一改位置,他說他人不夠,我說你18個人怎麼不夠,我只要4個人幫我搬平台,不用一堆人看我們做事,你把人集合起來,在我面前把事情分配給他們,一集合發現人不夠,才改口說是15個人,而且有好幾個在運道具所以人不夠,我說你一回來我就告訴你不用管勾欄樓梯了,因為西安師傅都運完了,我什麼時候要你現在去運道具,你先把要改翼幕的人挑走,剩下4個給我就好,他把人挑走後我才明白,他的可用之兵就只有那4,5個,其他都是觀眾,於是我只留一個可用的,帶其他觀眾做事,他本想拖到晚上再做,我說晚上1900舞者上台後,我們啥事都不能做,1900這些事沒做完也不用做了,因為沒做完我就要提頭去見劉博士。

一個下午除了跟我弄平台的人以外的其他人,終於趕在1900前移了2對翼幕及大黑幕位置,當然也不能怪他們,因為光找吃飯的地方就花了一半以上的工作時間,晚上舞者上台,不用說當然慘兮兮,害大家被老師罵不停,一個舞台的耽誤,連累燈光、音響及舞監,台也沒清,側台髒亂不堪,雖然勉強在舞者上台前將舞台趕出6、7成,卻是讓燈光0進度,音響來不及調完音,舞監為了音響耽誤舞者上台時間被罵,雖然老師沒罵舞台太多(因為老師看到基本該有的都有),但卻是害其他人及舞者被罵所換得,晚上工作完後,試著吃早上不敢吃的麵包,吃完沒往廁所衝,總算結束了50個小時幾乎不吃不喝(吃了4根小芭蕉及美果粒拉5次),洗完澡趕緊睡,因為再過3、4個小時又要去劇場,也結束了連續40個小時不眠的噩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