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劇場多久能夠沉淪7

    在聽到一些朋友抱怨電話的同時,我也經由msn與前館方和協會(TATT)秘書長三方討論,前館方鼓勵我們可以把使用者遇到的現狀與困難讓主任知道,因為他認為主任是能聽真話的人,也是願意面對問題的人,所以最終就請協會(TATT)秘書長寫mail給主任,請他看看前幾篇我替一些朋友反應的問題,結果就在昨天演完,主任親自到台上來找我,他表示這幾篇文章他都看了,他會很快召開會議針對大家的問題檢討與修正,他也表示已經爭取到了二名專業場地管理技術人員的預算與主導權,希望能趕緊找到專業的人能夠來為大家提供好的服務,我雖然之前不認識主任,但是他帶著誠懇主動來找我,言談之中讓我感覺他是做事的人而非作官之人,所以我選擇相信他的誠意。

    其實這個劇場對許多劇場朋友的意義特殊,因為先前二位館方的專業背景與好人緣,所以許多人都願意陸續提供建議,經由二位出身也是使用者的前館方一點一滴慢慢改善,對許多人而言到這做演出也是來看朋友,而且每次來都有驚喜,常會發現管理者體貼的站在使用者的立場又做了改變或是添購小設備,使得這個劇場愈來愈人性與方便,簡直就像中南部的新舞台,給人親切的服務與專業的品質,也因此不管是誰來接這個位子,我相信都會需要一段適應與過渡期,就是多了這麼多讓使用者覺得方便好用的器材,使得這兩位優秀的前館方離開後,留下一千多樣的財產設備,這說明了他們之前的用心,也同時對接手的人是多大的壓力,尤其如果不是本科系相關的人,可能連看清單都不知道是什麼更別提是啥用途,可同時劇場是繼續開門營運的,所以我覺得大家應該多一些體諒,就像當初大家給這二位前館方的協助與耐心,才能讓這個曾經令大家滿意的劇場早日回到正軌,當然同時也要管理者願意修正管理心態與方式,讓管理者與使用者又回到同一陣線,才能造成雙贏的結果。

    其實使用者很怕管理者的一廂情願,早期兩廳院常做出吃力不討好的善意改變,結果被外界專家學者罵到臭頭,變成多做多錯,到後來就自然不做不錯,我私下聽他們抱怨時總是告訴他們,這些設備存在的目的是讓使用者好用,不是讓管理者好管,你買一些沒人要用的東西當然好管,反正沒人要用直接放著等年限到就報廢,就只是浪費錢與佔儲藏空間,難怪被大家嫌棄,可是如果你是站在使用者的立場想,要做啥改變先探探他們的意見,大家都覺得好當然可做,有太大爭議的寧可不做,寧願留最大的空間與可能性給所有的團體,最怕是只聽廠商意見或是東施效顰,看到別人有什麼就跟著學,隨便舉例民雄右舞台本身就不夠大,千萬不要以為台南懸吊區有鐵籠子區隔就以為照做就對了,學著照做保證被團體罵到臭頭,甚至有許多演出因此就無法來此,國家劇院也是右舞台空間不足,為何不用個鐵籠子罩住懸吊區?有許多條件與面向都需要被考慮,不要用管理者的心態去為使用者想,要用使用者的心態來想或是聽聽使用者的想法,才不會改善不成反而製造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