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叔的小故事5

    工作之外的桃叔,是個既風趣又真性情的人,雲門剛復出時,在各地巡迴演出時,我們總是習慣下了工就去吃個宵夜喝點小酒,一方面熱絡感情一方面紓壓解悶,桃叔在喝酒時會變的辯才無礙,擋酒推酒工夫一流,可是難免有凸槌的時候,有一次喝的太高興了(當然也跟我們沒看過他喝醉過,所以刻意要弄他有關),喝完之後老先生東搖西倒,被芝慧與lulu左攙右扶的送回房間,他一路笑嘻嘻的亂按門鈴,「桃叔,這不是你的房間」,「別亂按,這不是我們的人的房間」,就看桃叔淘氣的一路作怪,芝慧與lulu忙著又扶又制止,直到送他回房才結束他的惡作劇,可是第二天他一點都不記得了。當然他也整過別人,有一次超哥嘴硬嗆聲:「我雖然不會喝,但是從來沒倒過」,結果就在桃叔的眼神授意與主導之下,超哥雖然沒倒,但是坐在杭州南路的路邊地上,紅著臉獨自唱起歌來。

    不管怎麼虧桃叔或是開他玩笑,他總是笑嘻嘻或是自嘲回應,有一次在德國高速公路的休息站,那廁所實在是不人性到了過分的程度,男生的小便斗高的離譜,連我身高177都差一點要墊腳尖才夠高,我出來後看到桃叔隔一會也從廁所出來,我打量著桃叔說:「咦,你的小板凳藏哪裡去了?」桃叔笑著說:「我可以墊腳尖啊」,我笑說:「不夠吧,你芭蕾硬鞋功力很深厚哦」。另一次的歐洲巡迴演出也是在德國,接連吃了幾天很鹹的「鹽巴湯」,有一天自助餐裡的湯是ㄧ個一個小小白色正方體的不明物體,我勺起仔細端詳後決定放棄,就看桃叔滿心歡喜的勺了一大碗,很高興的付了錢準備享用他「以為」的豆腐湯,只見他喝了一口面有難色差點吐出來,我大笑說:我從不知你這麼愛起司。同樣幸災樂禍的事幾年後他也對超哥做過,在八里排練場附近的黑白切小攤裡,他點了一道超哥從不吃的東西,他聳恿超哥試試猜是什麼東西,超哥吃了一小片白色小薄片說:是花枝嗎?可是脆脆的,桃叔就說:不對,你再吃看看再猜,超哥又吃了一片還是猜不出來,桃叔才說:是豬的齒邊肉(牙齦)。只見超哥臉色大變,可是已經吞下肚又吐不出來,一直到結束都再也沒有動過那盤。

    1995雲門到紐約參加「下一波藝術節」(next wave),舞者的姐姐送來一竹簍用草繩綁的毛蟹(好像有上百隻),桃叔和克華就在我房裡廚房內煮一大鍋開水,拿著牙刷刷毛蟹上的泥巴,沖洗完就往鍋裡扔,刁嘴的超哥只吃大螯蟹腳都吃到飽,一群雲門技術組的人連吃好幾個鐘頭,等到大夥散去,我也累癱了沒想到要特別處理垃圾桶內的蟹殼就睡了,結果三天後我房裡仍然能夠聞到海鮮的腥味。1998到澳洲阿德雷德藝術節時,演完隔天大夥受邀到有錢人家玩,大熱天看到屋旁的露天游泳池,舞者們紛紛換上泳衣跳進游泳池裡玩水,熱情的主人還準備了袋鼠肉等各式烤肉來招待,桃叔怕主人烤的口味不合大家的口味,就頭戴棒球帽,捲起袖子主動幫大家在池畔BBQ,只是他烤好自己也吃飽了。

掃描00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