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一村上海站0124

    別人吹暖氣我吹冷氣,街上室外溫度是十度以下,劇場裡雖然暖氣猛開,可是由於地方空曠,所以始終感覺是有些涼的十幾度,而我的懸吊控制室是在樓上的走道,待一整天感覺空氣凝結,連頭都疼了,演出時終於出現的館方也坐不住,到了中場他哎呀了一聲,像是忽然想起什麼似的,然後開了我身後的獨立式冷氣,一看機器上的溫度顯示:31度,難怪我蒸的頭都疼了,由於熱氣是往上走,再加上本身機器散熱風扇所排出的熱風,所以才會與眾不同的別人發冷我發汗,可是隨著冷氣一陣一陣的往我後腦勺吹,其實更難受,到了謝幕時我回頭一看,乖乖,只剩24度,到了台上準備拆台時,感覺冷氣開的超強,到底開的是暖氣還是冷氣?我已經糊塗了,所幸開始拆台動起來就不覺得冷了。

    杭州由於事前聽說民工較優,再加上找不到人,原本前三站裝卸車的民工我們是叫20個人,結果發現人多太難管理,反而許多人只看戲不做事,聽說叫也叫不動(我都在車上裝車所以不知真實狀況如何),所以這站試著減少五個,不料因為快過年了,演出商只能幫我們找到十個,但是自信滿滿的覺得他們的人員素質高,十個還比別人的15個強,再加上還有6個幫忙裝拆台的當地crew,想想16個應該也夠了,不料裝車時10個裝卸車的民工只到7個,6個幫忙裝拆台的當地crew錢是付到凌晨4點,說好了他們也要協助裝車,沒想到一裝車他們就自動消失,到最後16個只剩下6個,所以這站雖然是提早30分鐘在1930就開演,裝完車還是到凌晨4點,我跟表坊行政說:下一站我們裝完車再點名數人頭付錢(演出前6個幫忙裝拆台的當地crew就先領了現金),到大陸演出真是學習的好地方,所有該發生的狀況不管怎麼防範,事後證明都會發生,只能吃虧學到教訓朝著不能相信人性的方向思考。

    中午check out往上海前進,晚上又要卸車明早就裝台,上次上海住的商務酒店離上海大劇院很近,可是聽說演員有抱怨反應,所以這次住的是外灘的4星級半島酒店,離上海大劇院要30分鐘的車程,現在的上海像是個大工地,為了趕在5月1號上海世博開幕之前完工,現在上海幾乎是街頭巷尾無處不是工地,也讓原本擁擠的交通更為雪上加霜,就連房間窗外的景緻也是工地加工地,房間裡浴室的牆面「照例」是ㄧ大片比人還高的透明玻璃加窗簾,到上海四次有三次房間內都是如此設計,不管是如廁或是淨身不都是很隱私的事情嗎?不知這種設計是要讓人體驗不安全感還是滿足偷窺的慾望,由於上海大劇院沒有卸貨碼頭,大陸的卡車又多半沒有油壓升降尾門,而大陸的叉車(堆高機)又是貴得嚇人,一次就要1、2000塊人民幣,是台灣的好幾倍,也許是在人力萬萬歲的中國沒有叉車的市場,所以物以稀為貴吧,在上海搬運民工的工頭的評估後與不需要叉車的堅持之下,我們也只好半信半疑的入境隨俗,先看看卸車情形再看看裝車時是否有需要,也許是他們擔心飯碗被搶吧,因為有叉車就不需要這麼多人力,對他們的存在需求就會是ㄧ大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