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紐約假期5

    到了紐約,劇場人當然要到DRAMA BOOK STORE來朝聖,記得1995年第一次來這家書店時,當場掏出5張百元美鈔,花了400多美元買了二十幾本劇場技術的原文書回去,結帳時當場沒把店員嚇死,只見她反覆驗證鈔票的真偽,之後每次到紐約總是不能免俗的要去逛一逛,可惜多半是空手而回,因為後來的舞台技術新書不多,而且特色都是又貴又沒營養,所以總是下不了手,這次勉強買了一本Backstage Forms(圖一),裡面是將近150種劇場用的各式表格,雖然對我現在用處不大,但是看在價格只要16.5美元的份上,還是買了回家。

DSC01641.JPG

圖一

    幾天後協會秘書長MSN我,託我買第三版的Stage Rigging Handbook,說是以後協會可能會想翻譯這本書(孟超及朝煒建議),我想這本書我有,只是不知道是第幾版的,而且印象中前幾天並沒有看到,但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於是又特意去了一趟DRAMA BOOK STORE,沒想到就在劇場技術的架子上最顯眼的地方,我確定前幾天沒有這本,否則我不可能待了一個鐘頭沒發現,而且還上了透明膠膜,想看內容都沒辦法,我確定我有這本(同一個作者Jay O.Glerum),可是好像沒有這麼厚,一本36.5元加稅後要40美元,看不到內容而且店裡架子上只有二本,掙扎了一下還是二本都買了吧,在回長島的火車上忍不住就拆開來看,好在有為自己買了一本,因為不但內容多出許多,連有些觀念都徹底顛覆,回到台灣一對照,原本的書是137頁,第三版的是292頁(圖二),不但增加一倍以上,連我之前懷疑有觀念徹底顛覆的部分都得到證實,例如鋼索製作部分,原本Nicopress夾的順序是如圖三,第三版卻說這樣是錯誤的(圖四),真希望協會能搞定版權問題,早日讓這本中文版上市。

DSC01638.JPG

圖二

DSC01643.JPG

 

圖三 

DSC01642.JPG  

                            圖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