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8          

    日前一個朋友託我順便問與我同在表坊演出的一個資深crew,半年後他的時間如何,他想用TD的時段費找他做crew每天算滿時段包他一個月,這個超級資深的crew是許多技術人員的idol,年輕時是音響公司出身,後來又待過燈光公司,是個精通燈光、音響及舞台的資深crew,雖然他的技術能力比現在絕大多數的TDME都要來的強,可是他從來就堅持不當TDME,他只當快樂的超齡「小crew」,他是許多TDME在找crew時的第一首選,我不能說我都多早以前就要跟他敲時間,否則他又會罵我亂說害他接不到case,因為有時大家都會覺得他太紅了,他一定沒空,所以就省下電話費直接跳過他,所以當我的朋友跟我提他時,我心想只剩半年還肖想他有一個月的空檔,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所以我還是問了他時間。

    這名師兄聽到要找他做案子,照例很快樂的拿出他的小本子問我是幾月的案子,翻了本子然後說不行哦,很意外的是也許是暑假再加上不景氣,他竟然只卡到最後5天,是我出身的那個大團的一個新的演出,我說要不要喬一下,TD的時段費做crew算滿時段一個月ㄟ,我相信20幾年來他從來沒有一個月拿超過十萬(因為他一向只做crew),他聽了冷冷的瞪了我一眼說:不好吧,人家很早就敲了,沒辦法哦,我聽了就不再說話,因為當他說不行之後,我還碎嘴利誘他要他喬一下,其實已經是污辱他了,因為如果換成是我,答案也是ㄧ樣的,所以他才會冷冷的瞪我,雖然沒說出口,但眼神傳遞出的意義是:你怎麼會說出這種話,答應別人的時間,怎麼可以因為別的案子錢比較多就反悔,這樣言而無信騎驢找馬,以後要怎麼讓人相信你,他的堅持證明了那句古話:富貴不能淫。可是現在的年輕朋友,如果有人開出這樣的條件,你喬不喬?

    我常聽到crew之間一些對話,有時是讓我啞口無言的,A君勸B君把甲團體的案子推掉去接乙團體,因為乙團體的工作輕鬆時段又多,或是乙團體發錢比較快,然後A君就打電話編理由去推掉甲團體的案子,這種騎驢找馬的情形不算少數,還有crew跟我推掉的理由是他奶奶過世,可是我清楚記得他無辜的奶奶在幾年內往生了三次,當我聽到第三次時,不禁在心裡想他奶奶的你不能換個理由嗎?也有在我打電話提醒crew下星期進劇場的時間時,才告訴我他下星期接了另外的案子當TD,那意思是如果我進劇場前一天才聯絡,就會得到更大的驚喜嘍,或是我沒事先打電話,就會在吃飯時發現多一個便當後才知道嗎?有時候推了這個去接那個,不要以為自己賺到了,見樹不見林,你賺一個案子的結果有可能一輩子失去一個找你做案子的人所有的案子,如果後面進來的案子非要你不可,寧可讓後面案子的TD為你去跟你已經答應案子的TD去喬,也不要傻傻的以為自己編一個理由沒人知道,要編理由也拿個本子記錄一下哪些已經用過了,不要滿街都是你奶奶,奶奶也太好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