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篇          

    一個作文題目,每個人寫出來內容都不同,同樣的時代,每個人的人生表現也都不同,要怎麼經營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間,在這不景氣的年代,每個團體都有自己不同的經營方針,有的為了票房低迷不振所苦,有的為了找不到人而煩惱,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表坊這次寶島一村在寒冬中票房開出長紅,後續加演不斷,在過年前不但摸彩抽獎,還發給每個工作人員一個大紅包,不只是沾沾喜氣的紅色幾百元,而是超過crew一天所得的數千元,當然每個人都非常高興,因為這樣的手筆在劇場是非常罕見的,也許在尾牙時抽中大紅包是有的,可是這種人人有獎的大紅包,卻是幾乎沒有,而且之前每個crew已經拿了節目單、購物袋及相關商品,到嘉義每人一大盒方塊酥,到台中每人二大盒太陽餅,雖然都是市長送的,但是如果團體不把crew當成是自己的一份子,crew怎麼也會和演員一起拿到呢?住的是長榮桂冠或是耐斯王子,坐的是高鐵,難怪不用擔心找不到crew

     也許你會認為這是因為票房好的緣故,可是有多少團體在賺錢時會想到crew?幾乎是沒有吧!況且從以往的紀錄來看,不管賺錢與否,表坊在照顧技術人員這一塊,也一直都是引領風潮,例如:第一個給資深crew850的時段費,第一個給資深crew 900時段費的團體,在沒有高鐵的時代,常常安排crew坐飛機巡迴,第一個將住宿等級提高到長榮等級,巡迴時餐費100(含飲料),在如夢之夢時,為了感謝crew連夜搭台的辛苦,還發給所有crew數千不等的工作獎金,當然節目單、T恤、尾牙及慶功宴等更是少不了的,至於crew最在意的發錢速度更是不用講,118號星期日回台北,大聲公在唉說表坊的會計希望他星期一可以交巡迴時段,因為她希望過年前就能夠把錢都匯給crew,讓大家都能好過年,我記得有一年我錢一時周轉不過來,在演完的隔幾天試探性的詢問錢何時會下來,當表坊知道我有困難,就立刻先結算我的部分,隔天就把錢先給我,以解我的燃眉之急。

     幾乎絕大部分的crew都會滿意表坊這樣的照顧,在領該領的時段費之外,有團體願意如此用心經營,當然crew會願意把時間空給表坊,甚至有時我做的都有些心虛,因為並沒有特別的付出,得到的卻是滿滿的回報,愉快的工作情緒,有如度假般的待遇,這樣子收買人心的方式難怪可以緊緊抓住crew的心,當然不是表坊有錢沒地方花,有些令人滿意的方式是會超過預算,解決的方式不是退而求其次,選擇較便宜的方式,而是表坊行政就想辦法去談贊助,也許並沒有省到更多的錢,可是卻爭取到更好的品質,讓大家在工作之餘能得到滿意的享受,這使我想到有些團體會讓演員住較高檔的飯店,對於crew卻視為花錢敗家的對象,能摳就摳,能省則省,要怎麼經營我們無權過問,但是感受卻是最真實的,團體把crew當成是消耗品,還是把crew當成是自己的資產,經不經營用不用心,大家都是感受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