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Z          

    日前在中壢做演出,因為自己的不小心閃到了腰,只不過是早上天冷卸車,沒暖身,再加上大意用該死的不正確姿勢搬東西(想像是大猩猩把躺在地上的地板立起來),沒有乖乖蹲下再出力,就直接彎腰翹屁股想把在地上的地板立起來,可大陸的地膠(塑膠舞蹈地板)還真沉,於是一用力就閃了腰,由於只是感覺有點不舒服,就愛面子的繼續加入卸貨櫃的行列,硬搬二個箱子後,我知道大事不妙,趕緊低調的偷溜去西藥房買撒隆帕斯,貼滿腰臀乖乖當個觀眾,只動嘴不動手,但這一切已經來不及了,到了中午,學弟看我看得難過,叫要我乖乖去看醫生,於是我就難得聽話的開車去找醫生,很幸運的在附近就找到「專業運動傷害」推拿按摩,看到招牌上專治落枕、五十肩、閃到腰.........,心中大喜就是他了,結果花了二個鐘頭隔靴搔癢,心想這樣下去不行,趕緊說好多了付了近千的「醫療費」,趕緊回到劇場。

     雖然完全沒做事,只是動嘴提醒,才一個鐘頭就讓我站不住到坐,甚至坐不住直接癱在地上,呈現這輩子從沒做過的orZ姿勢,像隻小狗般跪地雙手撐著站不起來,當然不用講就被學弟好說歹說的趕回台北,回到台北趕緊去針灸、推拿加藥膏,也乖乖的早早就睡,隔天一早起床果然好多了,於是加上護腰準備趕去中壢,就在買完早餐要進車內時,一個彎腰進車門的姿勢又讓我在街上OZR,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家躺平,下午加上西醫的消炎藥及肌肉鬆弛劑,老醫生囑咐不要去給人亂推拿,也不要拔罐針灸,只要好好休息就好,大概16個禮拜就可以完全好,至少要12個禮拜,我心想:你當我是王建民還是林志玲哦,誰能這樣長期養傷不工作,如果我爬得到,當然會照以往去榮總運動傷害復健科,照電腦斷層掃描(至少也要超音波掃描),然後拿了片子去找周爸針灸、電療、超音波、紅外線、甚至水療再加牽引,問題是我以老公公行走姿勢根本走不到,所以看完西醫拿了藥就立刻又趕往中醫醫院。

      在中醫醫院吃了西藥,再冰敷、針灸、紅外線、推拿加藥膏,晚上乖乖躺平僵屍睡,而不是前一天怕疼側躺嬰兒睡,早上起來真的好多了,坐了一下準備出門趕往中壢時,一起身又變老公公,只得乖乖回去躺平,再起身後,忽然想到古人有云;行的正,坐的直,於是坐1/3椅子挺直背脊,果然撐一個多鐘頭後才感覺背肌及臀部僵硬,我想是因為腰部肌肉拉傷沒力,所以變成上下肌肉負擔較大,於是再乖乖回去「躺平」,起床後又感覺一切正常,所以只能在腰部休養期間,站有站樣,坐有坐樣,收起自己毛躁及逞強的性情,先把身體照顧好,因為這幾天的站不直,坐不住,翻身困難,沒事還來個orZ,實在是讓我受夠了,也深刻體會到人真的不能老,一老問題多很可怕,以往年輕閃到腰從沒如此嚴重過,以後要更注重身體保健,天冷上工前該像小韓師兄暖身就該暖身,明知道是不正確的姿勢就不要偷雞照用,受傷了就不要逞強,沒能幫什麼忙卻會使傷勢更加惡化,養傷就老老實實別蠢蠢欲動,身體是自已的,平時不愛惜保養,又長期姿勢不良,終有一天會自食惡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