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技術/奇妙的經驗篇          

     每次看到我的好友台北章魚,在她的閒雲野馬部落格中,不定期分享她與好友聚會的照片,就令我羨慕不已,有一些人我認識,應該是她周凱基金會所舉辦的劇場技術人才培訓班的同學吧,雖然我與同是雲門出身的lulu同學(同事)及還在雲門的阿彰同學,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還保有連絡,但是對於其他劇場技術人才培訓班第一期的同學,已經失聯了近20年,由於當時的我外務太多,又是文化影劇的學生,又跑去藝專跳芭蕾舞劇天鵝湖,又忙著排練弦歌民俗舞團的公演,還忙著文化土風舞社的公演及監舞,當然也開始在劇場接案子,做個快樂學習的小crew,以至於分身乏術,最後不得不放棄劇場技術人才培訓班,還因為曠課太多不能結業,所以保證金也捐給了劇場技術人才培訓班的學弟妹(能畢業的就能領回保證金,台北章魚,你的一部份學費我也有出到),甚至當時的燈光老師克華還在課堂上講:你們轉告斯建華,如果是去跑龍套或是在台上當顆樹,還不如回來上課要有意義。雖然當時我沒能在劇場技術人才培訓班完整的學完,但在劇場裡一直努力的學習,只是無法參與同學們的許多聚會,與一起分享學習成長的歷程。

     也因此雖然對於那段美好的學習之旅,雖然還保有一些殘存的片段印象,但是同學們的名字及臉孔,早就拋到九霄雲外,一點都不記得,沒想到今早照例在部落格裡無病呻吟時,收到一個訊息,竟然有一個完全陌生的名字說是我第一期的同學,想跟我聯絡,對一個3C白癡的一指神功小鍵盤而言,在大陸要能看訊息還發從沒發過的訊息簡直比吊人或是保時捷還困難,經過一番努力,終於連絡上了,起初我是在完全沒想法客套的情形下與陌生人交談,直到她說出她當時都叫我大猴子,而我叫她小猴子時,突然時間彷彿倒流到20年前,在雲門實驗劇場裡,那一張張現在沒有名字空白的臉,又在我腦中浮現,也想起了當時超哥在製圖課時損我的話:你不是都會,還來上課幹嘛?害的一堆同學要我畫快一點借她們參考(我都想偷看別人的哪有能力去幫別人),還有許多趣事,姚一葦老師講到距離美感時,有個女同學很認真的問老師,要多少的距離才有距離美感?把老師氣得說不出話來,但是面對發問同學認真的臉孔,及手中準備記下的紙筆,老師還是耐心的嘆了口氣慢慢解釋,這一切都忽然回來了

     小猴子說她早已離開劇場,是因為今年9月就是我們第一期的20周年,她與還有聯絡的同學想辦同學會,所以上網找周凱基金會,想看看能否找到當年的通訊錄,然後無意中看到我的部落格文章(網路太可怕了,我自己都不知道除了在我的部落格還有哪裡能看到我的無病呻吟),才發現撿到一個同學,這是多麼奇特的經驗啊,人生中有多少個20年,有多少失聯20年還能連絡上的朋友?而且還是對當時綽號有印象的朋友,謝謝你小猴子,雖然我還是記不起你的臉,但是我期待同學會的到來,與大家一同回憶陳年往事與互道近況,小猴子,謝謝你給我這奇妙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