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挑戰勇敢迎戰篇          

     結束近一個月的在外飄泊,終於回到了熟悉的家裡,連著在家貓了好幾天,看著在外時懷念的電視節目,卻覺得一陣空虛感充斥在心中,嚴格說起來,這次的巡演算是舒適優雅,吃美食,逛名勝,按部就班的完成工作,回到台北,絲毫沒有以往出國後透支累癱的感覺,閒了幾天,睡到腰痠背痛,腦袋卻像是被掏空了般,整天渾渾噩噩,直到看到好友台北章魚在他的部落格中,分享她到澳門打拼的近況,雖是流水日記,但是看了超有畫面,也幫助我逐漸甦醒,一個人在外為了自己的理想隻身打拼是很辛苦的,但是看到她小小的身軀卻面對挑戰勇敢迎戰,實在是又羨慕又不禁要為她喝采。

     在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在不同階段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當挑戰來臨時,你準備好了沒有?你要用怎樣的態度去迎接挑戰?這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人生課題,記得我在大學時課外外務多到近乎誇張,那時我的說法是:如果學校環境不能滿足我,我不能等他改善了我再來學習,我只能自己去找對自己有幫助的環境來學習成長,所以不管是下山參加周凱技術劇場人才培訓班第一期,或是參加弦歌舞團,幫藝專跳芭蕾,乃至後來一直接case,我始終相信百鍊成鋼,只要給我學習的機會,我就能從中學習,慢慢累積,當然幸運的我一路走來始終是十分順遂,一直有許多貴人相助,日子一直都是充實且忙碌,當一次又一次的挑戰變成經驗時,慢慢挑戰的機會也愈變愈少,感覺上案子愈來愈容易,空閒時間也相對增加,這使我感到非常不適應。

     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勇敢的離鄉背井闖天涯,不管是澳門、蘇州、北京、或是跟著貓在大陸巡迴,除了為他們加油之外,也打從心底替他們感到高興,因為這些歷練都會幫助他們快速成長,眼界大開,出去看世界的人越多,以後回來灌溉這個土地的養分就越豐富,改革的力量也才能更強大,當別人都在加速進步的時候,如果我們不能意識到現在台灣的環境,其實是沒有太多競爭,容易怠惰的環境,很容易就會放慢腳步,壓力是成長最好的良方,一個沒有競爭的環境,也就意味著是個學習困難的環境,相對的自己要更加努力,否則只會大家一起停下成長的腳步。

      台北章魚有一段話寫得很好:【不能沮喪,沒時間也不願意,只能選擇迎向前去,把每天都當成一個哩程碑去面對。有關權力的角力,我就只能放寬心去看,竹子空心但迎強風卻不易倒……. ,如果你有時間抱怨,或是時間多到不知道要做什麼,我只能替你感到憂心,因為時間對於和自己競賽的人而言是這麼的不夠用,而你卻是不知道要怎麼投資自己,這樣的你,當機會來臨時,會有足夠的實力去迎接挑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