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灰缸2        

  DSC00457

     這是我花最久的殺價時間才買到的菸灰缸,1998我在紐約NYU遊學時,當然不會放過在曼哈頓的跳蚤市場,在當時67個跳蚤市場中,有一個歷史悠久的flea market竟然要收一美元的入場費,平時是停車場,假日時變成露天跳蚤市場,位置是在downtown大概二十幾街的地方,也許是觀光客太多,他的位置又好,所以只要你想進去逛,不管買不買東西,就要一美元,不然就只能在街上隔著鐵絲網看,這也是我跑了三十幾個國家第一次遇到要收門票的flea market,東西品質還算不錯,但是超難殺價,老闆寧可曬太陽也不願花時間陪你殺價練英文,從第一次拿起端詳,到最後付錢帶回家已是二個月後。

      這是由75MM.M18的彈殼所製,1942年,旁邊用3個子彈做腳,中央也是子彈,我完全不懂,只是覺得造形不錯,但是一看標價要50美元,第一次問都沒問就把他放下,我到time square買百老匯的優待票也只要40美元,等到所有攤位逛完後,再回來仔細把玩,準備好好練練英文,沒想到老闆跩的很,no 49no 49 and halfno 49 point 9,哇勒連一毛都不肯少,我當然不做呆胞,於是花了1美元空手而回,之後幾個週末,我又去了幾次,每次都是一樣的答案,到後來老闆連理都懶的理我,面對這驕傲的美國人(其實不確定他是哪國的白人),我豈能示弱,心裡暗想我ㄧ定要讓你知道什麼是殺價,最後二個月後我終於以15美金購得。

     由於我的一堂課「eye on NY」期末的口頭presentation是一小時,所以我選擇紐約的flea market做為題目,然後在每個跳蚤市場都買菸灰缸,再來介紹比較各個flea market的差異,於是最後一次花一美元進了flea market,拿起了菸灰缸對老闆曉以大義,我說我是個窮學生,錢都給了學費昂貴的NYU,但是我是一個ashtray collector,我無法放棄這個好東西,我也想用這個特別的菸灰缸當成這個flea market的代表,在課堂上做為期末報告,你也看了我這麼多次,而我也看到它一直都在沒有賣出去,相信我,像我這樣的瘋子你不會遇到第二個,我只有15元,可不可以請你賣給我?沒想到老闆真的賣給我了,不知是被我的破英文感動,還是他真的不想再看到我,總之我歡喜的將他帶回家,撕下50元的標籤,竟然露出35元的標籤,掙扎了一會,我不想再撕掉,萬一底下還有一個15元的標籤,那我不就虧了那45元的入場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