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菸灰缸5        

DSC00462

    這是在1993年,我媽在菜市場看到,花了新台幣400元幫我買的,我聽了搖搖頭說:要是我,一定殺到200元才買,還有裂痕,再扣50元,媽說這很特別,是非洲坦尚尼亞的紫螢石,顏色很漂亮,不能曬到太陽,一熱就會裂,我說模子一做,顏色用注射的就好,要是這麼特別怎會流落到菜市場?還這種價錢,不過奇怪的是,摸起來真的有石頭的自然冰涼,不像是樹指合成的,反正我也不懂,我只管是不是菸灰缸,至於材質就不是我在乎的項目範圍,沒想到2000年時,住在美國的姐姐照例每周打電話回家閒聊時,聊到現在美國流行最夯的,是一種東非坦尚尼亞產的紫盤石,很脆弱不能曬太陽,比等重的黃金還貴,他買了鑲了小小一顆的戒指就要好幾百美金,因為以前不知道全世界只有坦尚尼亞有產,所以都濫產濫挖,現在知道了已經禁止開採,所以愈來愈貴,我聽了大吃一驚,阿娘喂,怎麼跟幾年前媽說的一樣,趕快把它放到銀行保險櫃,我下半輩子都靠它了,日本的開運鑑定團怎麼不來台灣,要是來我一定要去報名鑑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