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灰缸7       

  DSC00469  DSC00470

    這是在1998年,雲門到以色列演出時,在知性之旅之後,看完了耶穌誕生的馬槽,看完了哭牆及博物館,自然就是感性之旅,我一個人走在耶路撒冷的古城中,耶路撒冷像極了九份,彎彎曲曲的小巷弄,走不完的階梯,跟走在九份感覺很像,找到一家二手舊貨店,東西又多又亂,很適合挖寶殺時間,於是就放心大膽的開始尋寶遊戲,面對厲害的猶太人,要用一招斃命的方式,不能一個一個問,一個一個殺,談越多就越會被看出馬腳,所以要全部挑完,再一次整筆談,在幾十個被我相重的菸灰缸中,我特別喜愛這一個,是用銀幣製成的菸灰缸,買的時候賣像很好,亮亮的令人十分動心,但是我刻意不露痕跡,否則到時一定會變成被抓到的小辮子,成為肉票人質。

     經過幾小時的尋寶遊戲,等到確定沒有遺珠之憾後,把所有中意的菸灰缸全拿到櫃台,準備和精明的老奶奶來個一次對決,先設定成交目標,對於猶太人我想是很難佔到便宜,先設定56成好了,於是先從總金額的3成喊起,然後雙方拉鋸往中間靠近,沒想到我所有的殺價技巧都成效不彰,老奶奶堅守75折底線不讓,我只好被迫屈服,付錢時,老奶奶又哇啦哇啦,什麼!你別開玩笑了,你說定價都是美金不是以色列幣,你真當我是潘那哦,我砍你25,你要多賺我三倍價錢,我當然不會讓步,我堅持不肯出再多的錢,老奶奶第一個就把這個拿起來,然後又拿起了另外56個,幹嘛,菜市場買菜秤重哦,也因此讓我知道了哪幾個真的是比較貴的。

      面對著兩堆菸灰缸,一邊是他挑走的(好像是較值錢的,但是我認為其中有要誤導我的煙霧彈,有幾個根本是濫竽充數),一邊是他覺得我的價錢可買的,我就像在調化學藥劑般,這堆挑一點,那堆挑一點,然後再把我篩選後的成堆,老奶奶又再從中挑走幾個,反正每次都把這個挑走,最後我也火了,我把這個再拿回來,再丟二個出去,然後說就這樣了,不然我全部都不要,沒想到老奶奶一聽就作勢你不買最好,他全部要收起來不賣(太厲害了,以往我用不買這招總是無往不利,沒想到這次被反將一軍),這下換我急了,只好說:好啦我再加一點錢,就這樣吧,最後算一算,等於根本完全沒打折,唉,果然薑是老的辣,尤其是猶太老薑更是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