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灰缸12        

DSC00485    

這是1997年,在香港貓街(不太確定,因為後來幾次去香港都找不到這條街,而香港朋友也都不知道有這條街)所購得,也是利用雲門演出空檔,大家都去百貨公司大血拼時,我獨自一人踏上我的冒險之旅,因為沒啥人知道香港有無跳蚤市場,我就問了有無賣二手舊貨的地方,然後就搭上地鐵按圖索驥,到了目的地發現沒有我要找的菸灰缸,再請店家幫我在地圖上圈出可能有的位置,最後輾轉來到貓街。

     這是個有點像木柵的舊國宅社區,也就像是香港電影中古惑仔砍人的背景,賣的東西像是中華商場,什麼都有,終於讓我找到一家收舊貨的店,完全就是我要找的,經過幾小時的奮戰,我找出了連老闆娘都不知道她有的菸灰缸,我邊找邊問價錢,老闆娘看我ㄧ付不死心要繼續開挖的樣子,就很阿莎力的說沒關係,價錢好談,等最後再一起算,我說要算便宜一點哦,老板娘笑著說沒問題,最後價錢雖不至於到秤斤賣的地步,但平均大概一個不到台幣100元,當然這個除外,因為這個是銀的,標價要500港幣,當時賣相不差,只是現在我都放著沒處理,才會黑成這樣。

     買到最後,老闆娘還拿了幾個飯店及飲料的菸灰缸給我,我說這些我不想要,但是老闆娘說你收集菸灰缸,這些也應該要,就硬塞給我,我只好說那這些要多少錢?老闆娘說:不用不用!這些是送給你的,感覺上好像我又買空了一家店,記得在布拉格的一個舊貨店,我也是買到連老闆娘手上用的菸灰缸都被我拿來,老闆娘還說:不行不行,你至少留一個給我自己用,我順手就拿起一個小碟子說:拿去,現在你已經有菸灰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