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灰缸21        

DSC00536                  DSC00537

    這是1996年雲門到丹麥演出時,由於只有知性之旅,沒時間有感性之旅,所以當大家到著名的性愛博物館參觀,我第一次選擇放棄博物館,自己一人脫隊去尋找我的flea market,也想多看看「風光明媚」的北歐丹麥,到底和一般我們的認知有無不同,看了有香港來的王子妃的皇宮,也看了安徒生筆下的小美人魚雕像,沒找到跳蚤市場,但是逛著逛著,在路邊不知名處,竟然看到對街有人在擺地攤。

     我想這是非常難得的,北歐的高收入及高賦稅,也有非常健全的社會福利制度,街道上如詩如畫,難怪安徒生寫的出許多童話故事,和一般歐洲給人的感覺沒什麼不同,如果一定要說,我覺得丹麥比起來更是乾乾淨淨,風吹來都令人感到舒服,所以看到路邊樹下有56個人在擺地攤,自然趕快過去逛逛,其中有一攤的主人看起來像是女大學生,賣的似乎是她過往的用品,都是些感覺賣不出去的東西,舊餐具、舊桌巾、馬克杯、牛仔褲,甚至有芭蕾舞硬鞋,她悠閒的看著書,發現我不像別人如路人般沒有停留,就問我在找什麼,我說我在找菸灰缸,她就酷酷的指著邊邊的珠寶盒說:在那裡。

     我心想這哪是菸灰缸,就算你沒有耳環戒指可裝,這玩意和菸灰缸也扯不上關係,但是我還是禮貌上的拿起來,打開一看,還真有沒清的黑色菸灰,還挺有格調的,你的品味還真高,我就問這個要多少?她說:fifteen,我聽成fifty,心想我雖然有心想幫你,但是50元也太貴了吧(忘了當時是110120還是多少),我就說:How about 20?她推了推眼鏡放下書,一臉不解的說:我只賣你15元,為何你要出價20元?我尷尬的說我聽錯了,付了錢拿了東西就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