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忙碌兒藝節篇          

    這週為了台北兒藝節,往來奔波於中山堂與社教館文山分館之間(ㄧ週內二個場地三個外國團體演出),雖然臨陣換將的情形到了一個誇張的地步(實際與名單臨時換了超過一半的人),但所幸演出都還算順利,只是不知哪裡得罪了老天爺,因為要載貨去文山分館,就在我從中山堂要回家換汽車時,摩托車突然陣亡,只好趕緊跳上捷運再換計程車,回家開車先處理完事情再說,隔天一早,借用我家出國演出的高高層的愛車到文山,卻因為太久沒騎發不動,推到摩托車店又因為時間太早還沒開門,只好自己當起修車師傅,將車倒在地上折騰了半天總算搞定,下午要從文山趕回中山堂,不料下起雨來,掀起坐墊想找雨衣,才發現小朋友(我家高高層)的車內竟然沒有雨衣,所以雖然二個劇場我都有摩托車,但卻只能選擇捷運趕場,晚上下班時想試試手氣,畢竟西門町要找摩托車店可能有點難,於是騎上先前不工作的摩托車,沒想到一發就發動,那前一天在大太陽下發了十分鐘都發不起來,是見鬼了還是夢一場。

     隔天早上,為了還有一台車在文山分館,只好坐上20年沒坐過的公車到中山堂裝台,原本是下午文山首演前趕到文山就好,不料中山堂的韓國團體要借工具,只好又跳上捷運到文山把我的工具箱從日本人手中取回,然後用高高層的愛車火速送回中山堂,然後趕快吃完中飯又往文山趕去,等到下午日本首演順利開始後,再騎車回中山堂裝台準備晚上韓國的首演,不料快騎到時又下起雨來了,雖然沒雨衣,但是我也不想再改坐捷運,這星期坐捷運的次數已超過過去總合,就從愛國東路轉中華路短短的幾百公尺距離,下車時已是全身濕透,更氣人的是不ㄧ會兒雨就停了,真想對天大喊:老天爺,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你要這樣的玩我?

     雖然過程是悲情又忙碌,但是其實我還蠻享受的,因為一般做演出是單點單個團體,這樣捉襟見肘、分身乏術、挖東牆補西牆的經驗其實也挺好的,這使我想起了2002年,我帶著學弟juju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待了一個半月,那是傳藝第二階段開園的系列活動,有戶外舞台十天十個團體的全國布袋戲匯演,有兩岸戲曲大展,新劇場由國光測試演出,也有室內的水榭舞台,週末假日的廣場戶外演出,最多的時候好像一天同時有56個場地有演出,而我就是身上背著三套對講機(一套是傳藝的,一套是各場地技術人員及演出團體的,還有一套是我們5人統籌小組的),騎著腳踏車在烈日的酷曬下,奔波於各演出場地之間,那一個多月不知有幾十個團體演出,只能說忙到真的是天昏地暗,但是每每回想起來,那回憶都是美好且動人的,雖然我從沒待過器材公司,但是其中應有ㄧ些經驗是相似雷同的吧,我喜歡這種像國外festival的工作經驗,但卻不是器材公司的生活,上次去大陸,聽說大陸有許多器材公司,已經發展到員工是每天上網看自己的schedule,才知道明天幾點之前到哪個城市做哪個演出,很多人從公司出門後,半年內都沒再進過公司,因為都在大陸各個城市間流浪作演出,聽起來有點令人難以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