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初衷篇          

    可能是長久以來,我習慣找crew時都是先找較資深的技術人員,因為之前我總認為如果老的都待不下去,那這個環境就會日益惡化,會出現斷層,所以當然要先照顧老的,於是有許多新踏入這個圈子的小朋友,我都沒什麼機會認識,但是去年與一些老crew的不愉快事情,我心裡其實是很受傷的,這麼多年看著許多人,慢慢的轉變,愈來愈不像小朋友時代般的可愛,人當然是會變的,不管是向上提升或是向下沉淪,改變是正常的,只是往哪個方向罷了,最近因為人才培訓班及因緣巧合,新認識一些小朋友,也感受到許久未見的單純,渴望學習的赤子之心,我其實已經好幾年沒看到過了,前陣子有機會回我土風舞的娘家(弦歌民俗舞團)聯歡,跳著有些是二十幾年前的舞,忽然之間重拾兒時的歡樂,那種單純的喜悅是我好久不曾享受過的,感覺真好,而在這幾個孩子身上,我彷彿看到當年剛進劇場的我,心中頓時閃過了一個念頭,如果時間可以倒流,超哥再騙我一次,我是否會再選擇TD這條路?或者我會有其他選擇,還是會轉行?

    其實心真的是看的到的,有心無心無需言語,無關個性或能力,都會透過行為舉止洩漏出來,隨著年歲增長,識人的能力也稍有長進,已經不會被外在不實的言語所困惑,不敢說閱人無數,但起碼的辨識能力是有的,說不清這種感覺,反正我自己知道,能再看見如孫小毛大一時的心,這點是讓我感到十分高興的,只希望這些孩子都能一本初衷,不要太快沉淪,對於一直不知為何會踏入這行,或是早就忘記自己小朋友時的心情的人,我也被教育成不再雞婆提醒,不會再作試圖喚回的傻事,每個人的人生終究都是要面對自己,連佛都只渡有緣人了,我又何必庸人自擾呢?心念一轉,放下之後真是海闊天空,只是不知現在自以為已經放下的放下,是真的放下了還是其實只是假象?

     只希望大家都能快樂的在這個環境中工作,每個人的際遇都不盡相同,不管將來的發展如何,只要能夠一本初衷,堅持到底,不要忘記自己為什麼喜歡這份工作,為何想留在這個圈子,不要放縱自己做出傷害自己羽毛的事情,讓自己成為可以被信賴,能夠被託付的人,這個行業雖然賺不了錢,但是卻餓不死,尤其是有熱情的傻子,不用一句贅言,無需特殊機會,單純熱情的心是掩蓋不住的,態度遠遠比能力要來的重要的許多,因為能力是會慢慢累積的,但是熱情及態度卻是假裝不了,勉強不來的,有能力的人也可能會餓死,但是有熱情的人絕對不用擔心不知案子在哪裡,而能力自然會在源源不斷的案子中慢慢培養,天公疼憨人,傻一點好,傻的人比較容易快樂,也比較能夠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也才容易走的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