喃喃自語篇          

     終於熬過這六個星期,六個星期六個新的案子,這樣的經驗以前是很習慣的,嚴格講應該說是沒什麼,連著更長的都有過,但是TD不像crew到現場聽指令就好,TD是要準備、思考、消化之後,到現場才給的出指令的,以前從不覺得苦,也許是自己太幸福,遇到的製作團隊陣容都很堅強,所以都能事前用電話就把問題解決,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卻愈來愈覺得捉襟見肘,以前只要把TD的角色扮演好就好,但是現在卻要一直出手相救,或是雞婆的不務正業,否則就會危害到我TD的工作,也許在團隊中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角色扮演,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其實不是正常或是應該的事,而是一種福氣,只是我運氣太好了,才會把好運誤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也許是「好運」揮霍了二十年快用盡了吧,所以才會有愈來愈累的感覺,可不可以一直當小朋友就好?或是只要把TD做好就好?

    當事情及責任如下雨般撒落時,以前我只要去伸手接住屬於我的部分的雨滴就好,其他的部分都有其他人搶著就接走了,可是同樣的編制人數,現在帶傘的人愈來愈多了,反正雨來撐傘,彈到別人自己不淋溼就好,或是本來已經看準了要接的雨,卻被莫名撐開的傘改變了方向,更增加接住的難度,為何不能做小和尚就好,我並不想成為三頭六臂或是千手觀音啊,老和尚都到哪去了?還是其實我已經是老和尚了,天塌下來就要認份的趕快去頂著,而不是像以前一樣等著別人去撐著,好在有一群挺我的crew自立自強,分擔掉我該盡的責任,使我在不務正業時能夠無後顧之憂,這種幸福的滋味,是以前的我比較少有的經驗,因為以前我總是堅持只要每一個人都能專業的做好自己的事,不越權逾矩,才是正確的做法,可是現在慢慢發覺如果還是堅持獨善其身,其結果就會是覆巢之下無完卵,這使得我被迫要更加雞婆去補破網,其實這不是我愛的行為,只是不得已,但是也因為我的分身乏術,給了我的crew救我的機會,也給了他們更大的揮灑與成長的空間,也意外的讓我知道他們真的比我想像的要更行,沒有實際技排,只有用嘴紙上技排就彩排了。

    雖然以往也不乏這樣的例子,但是多半我會下更細節的指示,但是這次我只把責任區域分配完,連工作都沒完全分配,就放手讓各小組或個人獨自作業,而我則是戴著無線intercom坐到了觀眾席,去作我另一個身分該作的事,以前我總是像擔心首次離家的孩子的父母,躲的遠遠的觀察,隨時準備出手相救,可是這次是首次彩排我不在後台,而是在觀眾席,對crew來講可能沒差,可是對我來說意義卻是大大的不同,雖然不知他們心中實際的想法如何,但是對他們的表現,我只有一個想法:這些孩子真是好樣的。只是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我只適合一個身分,以後不能再有兼職,總不能讓我的crew一直來救我,這樣對他們而言是不公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