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假期2          

     DSC01309                  DSC01310

    一早被等等燈叫醒,原來是左右的製作人說我mail的時段檔案打不開,趕緊用msn再傳檔案給她,看了看手錶才6點多,今天到底是要一早起床,搭姐夫的便車進曼哈頓,還是睡覺睡到自然醒呢?想了想既然是來度假,就別太操自己了吧,於是決定睡醒了再說,等到被太陽曬醒,已是12點多了,家中早就沒半人,看了老姐留的字條,順利的找到吃的,只是現在應該吃牛角麵包的早餐,還是在爐子上的午餐呢?想了想還是拿起了麵包和可樂,到院子用餐好了。

     看了院子,覺得這不是院子吧,好像是在公園裡面,該怎麼說呢,後院的面積大概是國家劇院的主舞台和側舞台,整個面積大概是四個主舞台大小(真是職業病),房子只占約1/4,趕緊回房間翻開行李中的手機來拍照,喂,是誰跟我說我的手機在美國不能用,明明就可以,一開機就各種簡訊叫不停,害我昨天在機場看到人手一支手機看得好羨慕,難怪昨天在機場問了幾個人要怎麼使用那該死的十元電話卡,沒人能幫我,都說他們都用自己的手機,我當然知道手機好用,要不是以為我的手機在美國不能用,我幹嘛被公用電話搞了個半死?拿起手機拍了照,發現拍不下去,已經退到鄰居的圍牆還拍不下去,所以隨便拍兩張意思意思,趕緊來享受我的早午餐。

    坐在樹蔭下,徐徐微風吹來好不愜意,太陽暖暖的灑下,樹上的松鼠一直探頭打量著我,不知是對我好奇還是對我手上的牛角麵包有興趣,吃著麵包配可樂,抽著菸在蟲鳴鳥叫聲中,想到了漢民荷景和其他夥伴,現在應該在劇場裡忙得髒兮兮吧,好想把大家裝在行李箱裡一起帶來,一同享受不一樣的生活,漢民喝著啤酒和松鼠划酒拳,荷景張羅著烤肉,大家一起在樹下野餐,多好,也許是掃落葉掃怕了,原本姐姐在不遠處的舊家,庭院中有19棵雙手環抱的大樹,而新家只有一棵在後院的中央,這個庭院跑起來會喘ㄟ,想到了我家高高層,現在應該在地獄西安打拼吧,要二個月才能走完大陸脫離地獄,想著想著就罪惡了起來,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會如原本計畫般,每天在曼哈頓裡急行軍,走著一分鐘一條街的步伐,還是貓在這個諾大的院子,享受著慵懶的午後下午茶,點支菸,喝著咖啡,讓一向忙碌的生活停下來,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