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假期3          

     換了一個環境,人也好像變的聰明了一點點,之前我家高高層浪跡天涯,就教我到facebook上,去看她的照片,可我怎麼試就是無法成功,今天閒來無事,向鹿求救,經鹿亟而不捨,終於把我教會,不但讓我把所有菸灰缸的照片都丟到網路上面,而且一次就能丟60張照片,總算了了我一樁心事,更重要的昰我也終於看到了我家高高層的照片,沒了工作夾雜在腦中盤旋,真是說不出的輕鬆愉快,彷彿不再是笨的可以的自己,基本上,除了工作之外,我可以算的上是個生活白癡,十年前在NYU遊學時,一樣是住在長島的姐姐舊家,直到半年快過去了,才發現這半年我錯把柔軟精當成洗衣精,要不是聽到姐姐在唉奇怪怎麼柔軟精用得這麼凶時,我根本不知道我錯把馮京當馬涼,長達半年之久,等到知道了,也要回台灣了。

     而昨日的牛角大餐,今日已進化成為韓式泡麵加青菜及蛋,外加韓式小菜,在早上姐姐出門前的簡單講解之後,我已知道這個假期是不愁吃穿,雖不致於能像十年前自己煮龍蝦宴請學弟,但要餓到我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當生活中少了煩心的工作,忽然之間不知要如何安排走不完的時間,才一天的時間,我就不再羨慕睡覺睡到自然醒,因為我已經睡的腰痠背痛了,而昨天棒到不行的庭院,今日在我眼裡也失去了吸引力,也許是勞碌命慣了,沒事做還真折磨人,所幸有網路陪著我,雖然不太知道要去哪找樂子,但是已經能消磨填補我許多時間,雖然姐姐替我準備了進城的火車票,但我想還是下週再進曼哈頓好了,等到他們下班回來,趕快去採買建材,這樣就不愁沒有事做,十年前幫他們舊家完成了閣樓,現在的新家也有許多事情可做,姐姐說不知是否能在庭院的大樹下加個鞦韆?如果可以一定很棒,我說老姐,妳也太小看妳弟了吧!加個鞦韆很難嗎?蓋個樹屋都可以。

     只是不知道工具是否齊全,如果有齊全的工具,做起來一定很有成就感,至少不是一次性物品(演完就丟),而是能夠留下來,在台灣不是沒動過自己做的念頭,只是根本沒地方放,所以始終不曾動手為家裡增添物品,這兒什麼沒有,地特別大,光地就有1/2英畝,而一點點簡單的工,隨便找個人就要上千美元的工資,而且人家還嫌工程太小,不願意來做,聽了姐姐想做的內容,好像都是一些小東西,撐不了多久,大概沒幾天就做完了,不過大話還是不要說的太早,先看到材料及工具比較重要,搞不好想要的都沒有,淨是一些不熟悉的也說不定,還是眼見為憑,看到東西再來打算,不過不管如何,弄個鞦韆吊床的,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其他的再慢慢打算了,反正時間多的是,又沒有演員要來用台的壓力,隨便閉著眼睛做也有做完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