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假期5          

     這幾天觀察到院子裡的常客,不止是松鼠而已,竟然還有野兔,為什麼是野兔而不是人家養的呢?我只能說就像山豬和人養的飼料豬就是不同,體型及警戒心就是不一樣,我跟姐說妳家院子有野兔ㄟ,姐說:對啊,有三隻野兔,還有很多顏色很漂亮的鳥,我說這感覺好像是在森林裡,姐說這裡本來就是森林農場,二年前她們是第一個買這裡的,隔壁鄰居家還保有巨大的楊柳樹呢,我一看嚇了一跳,本來都只注意院子裡這棵枝葉直徑超過15的大樹,比劇院的turntable還大,從沒注意隔壁鄰居的圍牆內,有一棵大概20公尺高的楊柳樹,比房子還要高,因為長島的房子多半是1/4英畝或是1/2英畝的地,習慣上與鄰居之間的界線就是用樹來區隔,很少有人會把自己用圍牆圈地自圍,所以我對隔壁的鄰居沒啥好感,另一頭的鄰居和姐家的區隔是草地的顏色,只有在門前路邊有幾棵分界的樹,整個後院是連成一片的,感覺好像在高爾夫球場。

     過了二天森林浴的日子,我有點耐不住寂寞,就要姐夫帶我去逛建材行,先讓我知道有什麼尺寸的木材,結果姐夫就挑了一些2”x4”8尺長木頭,說先買個20支,我說嚇死人,你要做地下室的隔間牆,1x3吋的都太強壯了,哪用的到2”x4,姐夫說這種最便宜,一支才2.04美元,等到搬完後,我不死心的到處找,想再看看有沒有小尺寸的木條,結果讓我找到2”x3”的,一支1.94美元,姐夫說算了吧,1支差10 cent,把這20支搬回去換這20支才省2塊,於是我們就帶著202”x4”的木條回家,在台灣,這是1”x1”2木條的事,雖然覺得殺雞用牛刀,但我也只好入境隨俗,回到家,卸完木頭,我就回到房裡,不久就傳來鋼琴聲,隔了一陣子,又換成了小提琴聲,我看了看手錶都11點多了,難怪人家說天才是98%的努力而來的,看來還是年輕人比較厲害,今夜又是我率先不支倒地。

     我只是不能理解,這個資優生小鬼怎能一邊貼著各式貼紙,完成屬於她的年紀的家庭作業,然後翻開準備SAT的書,看著代數、幾何及微積分,然後高高興興活蹦亂跳的帶著她的芭蕾硬鞋去跳舞,回來又是坐到鋼琴前彈琴,然後快到半夜才有時間練小提琴,而前天她又考上了學校的啦啦隊,以後每週一、三、五下課還要練啦啦隊到五點,然後所有的功課全部都是A,雖然姐姐小學時六年所有考試都是第一名,但是也沒像小鬼這麼不務正業,然後樣樣都有模有樣,而且全都是她自己要求的,別人的父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想盡辦法強迫小孩學這學那,而姐姐是一直和小鬼商量:寶貝,SAT不要去考好不好?還是鋼琴或是跳舞先暫停?這樣妳好累,媽咪也好累,可是小鬼就是一樣也不肯放棄,想想她這個年紀時候的我,生活中好像只有打球及看漫畫吧,還好我出生的早,不用和他們競爭,否則書沒念好,玩也沒玩到,一定嘔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