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假期8          

     1990年的市交歌劇「遊唱詩人」,是由聶老師設計,TD是耶魯的交換教授羅瑞克,而我的舜晟學長是助理舞台技術指導,當年發生過一個慘案,由於台灣習慣是使用柳安木,而美國習慣是用美國杉,TD是美國人,當然選擇用杉木,而老美最便宜的尺寸就是2”x3”two by three)或是2”x4”two by four),可是你在任何美國商店買到的2”x3”,絕對都是刨過之後的1.5”x2.5”,同樣的,所謂2”x4”也只有1.5”x3.5”,在那個大家對於老美習慣都不熟悉的年代,我學長按圖製作的結果就是台搭到最後慘叫一聲,怎麼量每個部份都沒錯,但是整個台就是多了十幾公分塞不進去,後來才知道原因就出在每一根厚度多半吋,整個舞台寬度累積起來就多了好幾吋,那是舜晟學長去耶魯念書之前的事,也是我難得看到舜學長凸槌的一次,所以這次在姐姐家的施工,我特別小心這個老美設下的陷阱。

      而我的威力強大的火藥槍,就在我雞婆補一槍之後陣亡,以前在雲門時林老師常說:你要是發現錯了,就寧可早早從頭來過,不要一直想要補救,補到最後白費心力越補越大洞,還不是要拆掉重做,早點拆還簡單省事,等到救的亂七八糟,要拆又變得更複雜,心情也不好,白做工又增加困難度,還不如趁早回頭。我就是忘了林老師的教誨,在一個釘牆的點上發現牆壁出現小洞而搖晃,又懶得將整面隔間牆的結構框倒下,想說夾縫中補一槍就好,但是因為無法將槍管與牆面完全垂直頂緊,貿然的傾斜補他一槍,結果是槍毀牆亡,槍也掛了,牆也破了一個大洞,其實原本就算裝做沒看到老實說也還好,但是就是為了愛面子再加上又懶,所以只好再買一支新的火藥槍還人家,而且原來的點也不能用了,要另外找點更添難度,所幸一路追加的隔間牆結構幾乎完成,只差板面,可是又追加了蓋一間舞蹈排練室,好在以前跟希爾特師父去蓋了好幾間雲門舞蹈教室地板,所以這也難不倒我,其實做的還挺快樂,挺有成就感的。

DSC01331        DSC01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