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假期9          

     真是糟糕,辛苦買回來的材料,遠遠不及我做的速度,昨晚和姐夫去買了30根木頭,準備今天要來做舞蹈排練室,其實是需要60根,但是車子載30根就已經是極限,想說應該可以讓我先做一天吧,不料還沒撐過中午,所有木料就被我做完了,由於這些木料都是從店裡買的,所以狀況還好,不像之前的隔間牆底部,是向借我們工具的治療師朋友順便借來的,但是因為已經放置好多年,都已經麻花扭曲,所以在製作時增加許多挑戰性,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老美的木頭,四面刨過不是問題,問題是連四個邊都修成弧形,當然拿起來不會傷手,但是在製作時就不容易對高度及抓垂直,因為每根木頭都成八角形,已經沒有直角邊,這批買來的木料雖然便宜,但是長寬一致,所以在木頭的裁切上十分容易,再加上有對的工具,所以製作上就變得非常順利,其實決定製作速度及品質的二大因素就是材料及工具,個人功力當然會有影響,但是在對的工具及規矩的材料時,個人功力的影響就變小了,當然方法的選擇也是不小的影響。

     於是我今天又上了半天的戶外教學自然課,在院子裡看著松鼠和野兔一直跟我說恭喜,這個院子是有生命的,早晨7點多,我習慣拿著咖啡和麵包在院子裡享受寧靜,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所以早上都沒有蟲敢叫,太陽溫柔的灑下,曬起來很舒服,到了10點多我休息抽菸時,就要坐到樹蔭底下,寧可曬成大麥町也不願變成小黑炭,中飯過後,照例到院子快活似神仙時,一陣一陣微風吹來陣陣涼意,和太陽就像咖啡中的糖及奶精,搭配的剛剛好,也開始蟲鳴鳥叫 熱鬧了起來,下午三點午茶時間,享受著芬多精的森林浴,完完全全的放空冥想,讓時間在不經意間流逝,這個時間是連抽菸都不想,就這麼發呆著品嚐在台灣很難有的生活步調,來紐約這麼多天,我連電視都沒開過,在台灣是收工一回到家,就跟著政論節目走,然後凌晨一點看別台重播,總要弄到23點才睡,休假在家就是電視從早開到晚,根本就是個電視老兒童,到了這兒才發現,原來我也是個生活中可以完全沒有電視的人,這倒是一個新的發現。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老美的木頭,但是他們的石灰板我倒是蠻喜歡的,我原本以為是夾板中間填塞石灰,沒想到其實是紙板包石灰,裁切時用美工刀一割,然後一折就好了,比裁一分板要來的容易許多,1/2”的厚度強度來做牆壁是足夠的,而且可釘釘子可鎖螺絲釘,更貼心的是在紙上都有1/3線及1/2線,方便你鎖釘子與結構結合,每4"10公分)就有小記號,讓連釘子位置都要求完美的人,不用量也可以輕易的達成心願,上漆著色更是平坦又容易,更重要的是他跟夾板比起來是便宜又輕,可惜他怕碰撞,邊角一撞就凹,所以不太適合用在劇場,如果可以用在劇場,舞台生涯至少可多延長5年再退休,也不會這麼傷腰,用這種石灰板,我原本預計要8個鐘頭來封牆面的,現在看來,恐怕連3小時都不用,原來工程中最花時間及困難的,竟然是採買材料及運送的部分,這倒是當初我所意想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